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2022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在雄安新区举行

2022-08-27 14:17: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7日电(李元闯)8月26日,由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建筑装饰集团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2022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第52场)来到“未来之城”雄安新区。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旨在汇聚社会资源合力,彰显央企责任担当,全力推动留守儿童关爱工作走深走实,为关爱留守儿童贡献央企力量。雄安新区社会基金会副理事长、工会业务总监俞洋,中建装饰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向翔,中建装饰集团党建工作部主任江程,中建深装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能训,雄安城发商服项目总经理苗伟等嘉宾应邀出席。参建雄安商服公寓精装修项目、雄安商服会展三标幕墙项目、容东2号地精装修项目及雄安国际酒店幕墙项目的工友代表、留守儿童代表等1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中建集团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回顾视频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活动走进雄安商服系列项目,当天伴随着稚嫩童声,十余位留守子女倾情演绎的《候鸟心声》等诗朗诵节目,让在场的建设者父母无不为之动容。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舞台上,雄安建设者代表郑重宣读《践行社会责任 关爱留守儿童》倡议书,工友代表共同宣誓《我是法定监护人》承诺书,字字铿锵。主办方还邀请相关专家以《最远的距离,最深的爱》为题,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对留守和困境儿童心理疾病、行为表现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加强亲子沟通的具体措施建议,指导广大工友科学抚育关爱子女。与会嘉宾、志愿者、项目管理人员、工友代表扫描活动二维码署名响应,共同参与“你我都是未成年人的保护者”云签名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在悠扬的旋律声中,中建装饰志愿者与留守子女大手牵小手缓缓走上舞台,演唱主题歌曲《最好的未来》,背景视频里志愿者关爱保护儿童志愿服务行动的一幕幕重现荧幕,平凡却令人动容的画面让现场的许多工友感动不已。活动还向即将开学的留守子女送上助学礼包。

  俞洋代表雄安新区社会救助基金会,向中建装饰所属中建深装雄安建设者表示敬意和感谢,肯定了活动对充分展现央企传承家国情怀、勇担央企使命的责任与担当的积极意义。

  向翔呼吁员工要做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积极行动者,当好爱心奉献的传播者,以更有温度的举措、更有力度的行动,投身到关爱留守儿童这一爱心事业中。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活动,中建装饰集团工会还开展了“装饰美好生活——夏送清凉”慰问活动,感谢建设者的坚守和付出,希望他们鼓足干劲、再创佳绩,全力以赴确保项目高质量交付,为雄安新区贡献装饰力量。

  当日下午,建设者与子女代表还共同参观了雄安新区雄安商服会展中心、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雄安郊野公园等地,并打卡留影。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9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