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826

2022-08-26 20:32: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8月25日,北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霍学文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并出席北京银行雄安分行开业仪式。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霍学文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并共同出席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与北京银行石家庄分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张国华表示,希望北京银行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持续加大对新区金融创新和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助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

  2.雄东片区A单元即将迎来首批回迁居民入住。目前安置房的户内、公共区域和地下室已经全面进入精保洁收尾阶段,所有城市街面已经开始进入精保洁和最后的打扫阶段。

  3.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推动关键技术在雄安新区落地转化,打造引领雄安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孵化器;聚焦重大科技问题协同攻关,建设融科研、教育、智库于一体的一流新型科研机构。

  4.日前,雄安新区发布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明白卡,符合缓缴条件的参保单位可以“免申即享”方式,缓缴3个月职工医保(含生育保险)单位缴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5.近日,全国绿化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298个单位“全国绿化先进集体”称号,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局上榜。

  6.雄县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100名,其中男性85名,女性15名。报名时间为8月26日至9月7日。

  7.河北省出台办法加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建设和管理,鼓励体育特色校以独立、合作、引进等合法合规的方式与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体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社会体育组织联合开展体育技能培训、竞赛、学校代表队训练等业务。

  8.河北出台生态环境轻微违法行为免罚办法,免罚情形由原来的12种增加到25种。

  9.河北打击整治养老机构内部非法行医行为,重点打击整治养老机构内设的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为老年人开展诊疗活动等违法行为。

  10.河北日前启动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将开展分类分级管理工作,推动参与活动企业建立工业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制度。

  11.8月25日,26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涉及航空服务、物流贸易、产业金融、科技服务等领域。

  12.9月1日起,北京医保参保人员个人账户将实行定向使用。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就医结算的参保人员,持医保电子凭证就医使用个人账户支付时,无需输入密码。

  13.《天津市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近日印发。《行动计划》增加了孕前叶酸发放率、儿童孤独症筛查率、饮用水水质达标率、地产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4项任务指标,提升了产前筛查率等8项工作指标的指标值。

  14.天津规范对住宅多样性空间的增值利用,明确对住宅挑空、坡屋顶、地下室及室外专有庭院四类多样性空间的增值利用政策。

  15.中央财政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力度持续加大,今年达到6500亿元左右,并重点向西部地区和老工业基地倾斜。全国社保基金有超过2.6万亿元的战略储备,中央层面已划转国有资本1.68万亿元充实社保基金。

  16.公安交管部门将持续整治校园周边及重要路口路段,及时查纠整治乱停乱放、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乱象,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17.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印发关于新时代推进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开展中国品牌创建行动,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7℃,东北风转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9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