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阅读正文

张国华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景区提升工作情况

2022-06-22 08:29:37 来源: 雄安发布

  张国华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景区提升工作情况时强调

  坚持不懈抓好白洋淀生态治理和保护修复

  让白洋淀再现“荷塘苇海、鸟类天堂”胜景

  6月2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景区提升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白洋淀生态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系列调研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持续巩固改善白洋淀水质,加强水生态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加快鸟类栖息地建设,做好野生鸟类保护工作,推动白洋淀景区设施提档升级,全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妙景象,展现水城共融的优美画卷。

张国华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景区提升工作情况。刘向阳 摄

  正值夏至,白洋淀碧波粼粼,百鸟竞飞,生机盎然。张国华一行先后抵达白洋淀“鸟类食堂”、元妃荷园、桃花岛鸟类野化中心调研检查,乘船沿途查看十里荷香的水环境和鸟类栖息地建设情况,听取鸟类保护专家关于白洋淀野生鸟类保护和数量增长的情况介绍。张国华强调,白洋淀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湿地生态系统,在维持生态平衡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补水、治污、防洪“三位一体”统筹规划、协调推进,积极实施清淤疏浚、退耕还淀、百淀联通、生态补水等工作举措,确保淀区水质在稳定Ⅲ类基础上持续改善。要坚持不懈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修复,加快鸟类栖息地恢复、建设等工作,逐步构建完备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监测体系,为候鸟集聚和鱼类、底栖动物等生物栖息繁衍提供良好环境,让白洋淀再现“荷塘苇海、鸟类天堂”胜景。

张国华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景区提升工作情况。刘向阳 摄

  张国华一行还来到王家寨望月岛、荷花大观园实地察看淀中村污水处理、景点提升改造等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张国华强调,要统筹好生态治理和旅游发展,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建立科学高效的景区管理运营体系,科学合理有序开发,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要持续做好景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加强淀中村、淀边村垃圾和污水处理,科学规划、有序实施景区提升改造,为游客营造优美的景区环境。要深入挖掘白洋淀的生态、水乡、休闲、红色旅游资源,培育壮大景区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努力打造“淀泊风光、华北水乡”城市品牌,让白洋淀景区成为妙不可言、令人向往的高品质旅游目的地。

  新区领导田金昌、赵丰东、王纪平,安新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及雄安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