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621

2022-06-21 20:09: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日前,雄安新区管委会出台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和规范管理的指导意见(试行),提出要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保护各方主体合法权益,满足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转移人员和新区各类人员住房租赁需求,促进新区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日前,《河北省5G应用“领航”行动计划(2022-2024年)》印发提出,加快雄安新区、环京区域等重点环保监测区域5G网络高密度部署,对重点排污单位等固定源、工地扬尘和秸秆焚烧等面源实施非现场实时、智能监测监控。

  3.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高标准打造管廊综合体系。该管廊综合体系,总长度14.8公里,入廊管线包括热力、燃气、电力等管线,既可以实现对容东片区的服务功能,又能串联容城县城和起步区市政管线基础设施。

  4.雄安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职住平衡要求,建设高水平的公共服务设施,布局高效便捷交通网络,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努力建设“不堵车的城市”,为群众营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5.近日,雄县行政审批局推出新办企业首套印章免费刻制、免费邮寄服务,印章包括单位公章、财务专用章、法人代表人名章各1枚及电子印章。

  6.6月22日起,雄安文旅惠民卡公开发售。“雄安文旅惠民卡”面向雄安新区居民(户籍在雄安新区及在雄安新区工作的常住人员)公开发售,发售量共计1622张,每人限购1张。

  7.近日,河北省财政厅及时下达中央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7.79亿元。截至目前,省财政厅今年已下达省级以上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79.3亿元。

  8.河北构建优质5G应用生态,到2024年,河北省基础设施支撑能力显著增强,全省5G基站达到12万个,实现重点产业园区、产业聚集区和乡镇级以上区域5G网络有效覆盖。

  9.河北将安排电子商务建设专项资金,择优支持20个对河北省网上零售业绩贡献大、电商产业带动能力突出的电商平台、电商产业园区和直播电商基地等新商贸业态建设项目。

  10.6月15日至12月31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收取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阶段性降低20%,暂停收取远程费。

  11.北京今年预计投入财政资金17亿元左右,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主体活力,助力企业抗疫情、促研发、强内功。

  12.北京今年将推动7项重点任务和28条具体措施落地出实效。7项重点任务包括便利老年人日常消费、便利老年人日常就医、便利老年人办事服务等。

  13.天津异地就医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加快推进。目前,已有16家定点医疗机构成功启动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覆盖全市16个区,实现“每区一家”。

  14.天津今年持续扩大义务教育资源供给,将新增3.3万个义务教育学位。

  15.近日,人民银行印发通知,支持外贸新业态跨境人民币结算。通知提出,要加大对外贸新业态的支持力度,完善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跨境人民币业务相关政策。

  16.国家发展改革委持续抓好煤炭价格政策落地见效,对价格超出合理区间的,切实做到发现一起,约谈一起,查处一起。对发现主观恶意大幅度提高价格超出合理区间的,将立即予以通报,并作为涉嫌哄抬价格线索移送有关部门依法惩处。

  17.工信部、国家文物局将于今年年底前形成全国工业类博物馆名录,指导推动部分符合条件的机构完成博物馆登记备案工作,进一步探索联合认证、共建共管机制,推动工业类博物馆规范有序发展。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4℃,偏南风转偏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