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四市入选“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

2022-04-29 08:41:4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四市入选“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

  近日,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公布“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我省石家庄市、唐山市、保定市、衡水市入选。此外,雄安新区参照“无废城市”建设要求一并推进。

  “无废城市”是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和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2021年12月,生态环境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7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提出要推动100个左右地级及以上城市开展“无废城市”建设。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河北省“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我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同步启动“无废城市”建设,有序纳入国家建设行列,形成雄安新区率先突破、各市梯次发展的“无废城市”集群。(记者 贾楠)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