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双争”进行时丨雄安榜样彭登峰:以党建引领推动公司项目建设 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2022-04-29 09:12: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9日电 彭登峰,1977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电建雄安建发公司党委与行政部主任。彭登峰于2020年11月进驻雄安新区,筹备组建电建雄安建发公司,参与谋划组织公司及雄安·电建智汇城项目各项管理工作。

  务实笃行的奋斗者

  为做好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彭登峰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回家过年了。2021年春节,恰逢公司刚刚成立,集团从全国各地调遣优秀员工投入雄安新区建设工作,他当即决定留在雄安过年,积极落实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提前储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公司正常生产提供了保障和支撑。同时,他还为新入职员工解决食宿问题,牵头推进办公区域消毒、倒班职工住宿用餐等具体措施,扛起了保障职工健康和企业安全生产稳定的重担。2022年春节,为推进公司项目建设工作及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再次选择留在雄安,紧盯职工所急所需所盼,为长期驻企职工解决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

  攻坚克难的担当者

  工作期间,彭登峰多次担任重点工作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个人能力得到充分肯定的同时,他感觉到自己身上多了一些“责任”与“压力”。雄安·电建智汇城作为雄安新区首批市场化项目之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因此他经常深入电建智汇城项目现场进行调研,了解各施工单位在工作中的困难,积极协调解决问题。项目建设标准高、强度大、工期紧张,这导致现场职工压力非常大。针对这种情况,他多次前往项目现场,采集一手资料,结合理论知识,为职工加油打气。工作家庭难两全,彭登峰在公司工作期间一个月不回家是常有的事儿,但他毫无怨言:“肩上挑着这么一副重担,如果工作上不去,一则辜负了领导和群众的信赖,二则有负于组织对我的信任,我怎能有丝毫懈怠。”2021年7月,在一次现场调研工作中,暴雨突降,彭登峰在听完现场汇报后,迅速组织各项目经理现场开会,随后组织工人挖水沟、打水沟,在工作面架设管路和水泵,把水从工作面迅速排出,一个晚上很快过去了,他的衣服全部湿透。而同一时间,彭登峰在郑州的亲友正在同洪水做着斗争。

  爱岗敬业的建设者

  党政办的工作事关整个公司的运行效率。彭登峰凭借丰富的办公室工作经验,坚持问题导向,收集公司在公文处理中不规范的问题,制定了公司公文处理办法,全面规范了公司的公文格式、行文规则,制定了统一的文件红头和办文流程,大幅提升了公文处理质量和效率。

  雄安·电建智汇城项目建设体量大,社会关注高,经常会有前来调研交流的各级政企领导。会务的质量关系会议的效果,在每一次筹办重大会议、活动时,彭登峰都会带领办会人员制作详细方案,从行程安排到会议议程,根据参会嘉宾、工作人员的活动路线进行多次演练,严密防范资料缺页、椅凳摇晃等容易被忽视的细节问题。彭登峰出色的表现得到参会嘉宾的肯定和好评。“以前我们组织会议总担心哪儿会出错漏,后来在彭主任的带领下,制作了详细的办会流程,现在组织会议几乎是零差错。”党政办工作人员小丁说。

  日常工作中,彭登峰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他时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雄安·电建智汇城项目建设过程中,以身作则,加班加点,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克服了人手少、工作量大等问题,使各项目建设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确保了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在他的示范带动下,公司党政办的各项工作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大到安排一次会议,起草一个报告;小到接听一个电话,传递一个文件,都做到了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快速高效。

  “与他相处时,你总会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这是许多与彭登峰接触过的人最直接的感受。平时无论谁家里有事,只要一个电话,无论多忙,他都会尽可能地给予照顾。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谁家里没有个大小急事,大家要相互理解,你们家里有事就放心去办吧”。对待别人,他是和蔼的、有温度的,对自己却是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我、提高自我。他经常提醒自己,要对得起共产党员的称号,要对得起和自己一道工作的同志,要对得起群众,干一行爱一行,干一天事尽一天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在公司党政办工作的这一年里,彭登峰用自己的奋斗与汗水书写着对党和企业以及广大职工群众的忠诚,树立了一名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成绩突出的共产党员形象,用自己的无悔付出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最美风采。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