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428

2022-04-28 18:04: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4月26日至27日,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到雄安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落实党中央战略意图,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

  2.雄安新区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就业难”。围绕职业培训、岗位开发、岗位对接、劳动关系、就业援助等一系列工作,制定出台了30余项政策文件,起草配套工作方案,强化政策下沉落地,优化就业创业工作举措,为提供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提供政策支持。

  3.雄安新区大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2021年,改造完成城镇老旧小区23个,补齐老旧小区建筑物、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城乡居住环境有了大幅改善。其中,容城县改造完成4个老旧小区,计划今年还将改造完成25个。

  4. 雄安发布通知,做好“五一”劳动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所有人员非必要不离开雄安新区,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不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和陆地边境口岸所在县。

  5.启动区中央绿谷及东部溪谷工程稳步推进。目前开工部分已基本完成地形塑造,乔灌木栽植已完成50%,水系开挖完成95%。

  6.河北雄安新区雄勤机关服务中心招聘工作人员,涉及行政文秘岗、综合管理岗、内勤岗。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1日。

  7.2022年,河北工商贸行业安全生产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包括强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持续紧盯重大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开展有限空间作业指导服务等相关工作等。

  8.今年,河北将持续巩固提升农村生活垃圾长效管护机制,进一步优化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设施布局。今年年底,全省将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全覆盖。

  9.4月28日起至12月,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公安厅等四部门联合开展2022年度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联合整治。

  10.4月27日,2022年河北省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启动,预计提供就业岗位26万多个,为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及各类用人单位提供招聘服务,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残疾人等重点群体提供求职服务。

  11.《北京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行动方案(2022-2024年)》日前发布。《行动方案》提出,到2024年,北京市知识产权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年访问量近200万次,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和北京市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网点达80家。

  12.“五一”期间,北京将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将对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13.日前,京唐铁路与京哈铁路实现并轨互通。截至目前,京唐铁路全线路基、桥梁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铺轨工程进入尾声,站房工程即将全部封顶,四电工程基本准备就绪。

  14.天津90多个公交站增设助老打车服务。老年人扫描暖心车站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助老打车服务,不需要单独下载App,也不需要输入起点和终点。

  15.5月起,一批新规将施行。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明确用人单位不得设置妨碍职业学校毕业生平等就业、公平竞争的报考、录用、聘用条件;《电子烟管理办法》明确禁止销售除烟草口味外的调味电子烟和可自行添加雾化物的电子烟。

  16.人社部近日制定出台《关于健全完善新时代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等级制度的意见(试行)》提出,企业可增设特级技师和首席技师,补设学徒工,形成由学徒工、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特级技师、首席技师构成的“新八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序列。

  17.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移动端“智慧中小学”App已正式上线。这一App与网站相同,拥有专题教育、课程教学、课后服务、教师研修等资源,将为随时随地开展教学活动、自主学习、家校协同和互助交流提供更方便的途径。“智慧中小学”还增加了资源操作和互动功能,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可点击“提问”,与班级老师进行交流。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最高气20℃,最低气温11℃,西北风3~4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