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427

2022-04-27 19:58: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不遗余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截至2021年年底,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并在乡、村建设555个公园、游园。共完成户厕改造133083座,完成公厕建设251座,初步建立管护机制,配备大小型抽粪车130余辆,建设粪污处理站17座,逐步实现农村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或资源化利用。

  2.雄安新区高标准规划建设养老服务设施。目前,容东片区7家日间照料中心和19个养老健康驿站将陆续开放;在三县县城区域内,着力对5家养老机构进行改造提升,对有集中供养意愿的老年人应养尽养,推动三县19个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全覆盖,推进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

  3.雄安新区积极稳妥推进知识产权三审合一运行。在知识产权案件审判提质增效方面,雄安中院积极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和多元解纷机制发挥实效,切实提升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效率;在信息技术与司法深度融合方面,通过打造5G环境下的知识产权智慧审判模式,努力为当事人提供更高水平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服务。

  4.日前,京雄高速永定河特大桥主桥首个主墩承台正式开始浇筑施工。京雄高速公路是北京连接雄安新区的快速交通走廊,建成后将对完善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构建北京雄安“1小时交通圈”具有重要意义。

  5.雄安新区绿色建筑信贷对标“双碳”目标,重点支持领域为近零能耗建筑、达到绿色建筑星级标准的绿色建筑、建筑可再生能源应用等属于绿色建筑范畴的项目。

  6.容城县招聘警务辅助人员120名。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6日9:00-5月10日17:00。

  7.“十四五”时期,河北将构建起城市养老服务供给网络,基本形成“一刻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圈,助餐等日间照料服务覆盖所有居住小区。

  8.河北发布今年第一批重点工业和技改投资项目,共计3187项,计划总投资1.4万亿元。重点支持传统产业高端化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化项目、数字化智能化项目、绿色化项目、新基建项目。

  9.河北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计划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房11.7万套、建成10.5万套,计划投资436亿元。

  10. 河北加快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2021年河北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882亿千瓦时,圆满完成河北省年度目标。

  11.第十届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日前启动,将持续至5月31日。截至目前,大会已组织发动包括雄安新区在内的京津冀区域190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发布高层次人才需求6000余人。

  12.近日,北京市出台政策重点支持八类专利转化项目,中小微企业获取专利技术,最高可按交易金额的40%给予补贴,单个企业年度最高补贴可达100万元。

  13.北京农村地区便民店加速升级改造,“十四五”期间将实现千人以上行政村全覆盖。

  14.天津推动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将围绕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加快构建“1+3+4”产业体系,开展技术孵化、转化、产业化科学普及。

  15.公安部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规定》明确,对在户籍地以外办理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注册登记的,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一证通办”,无需再提交居住证明。对于已经实施小客车总量调控的地方,仍需按当地政策执行。

  16.教育部将持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促进三孩政策落地实施。包括认真做好入园需求的预测、多渠道扩大普惠性资源、逐步化解和消除“大班额”。

  17.4月26日,证监会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督促基金管理人严格执行薪酬递延制度,建立完善经营管理层和基金经理等核心员工奖金跟投机制,实施违规责任人员奖金追索扣回制度,严禁短期激励和过度激励行为。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零星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7℃,偏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