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燕赵楷模发布厅”发布邓小岚先进事迹 追授“燕赵楷模”称号

2022-04-27 17:48:1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委宣传部“燕赵楷模发布厅”节目现场。通讯员郎伟 摄

  4月26日,省委宣传部“燕赵楷模发布厅”录制发布北京退休警察、马兰小学支教音乐老师邓小岚的先进事迹,并追授“燕赵楷模”称号。

  邓小岚18年如一日,每年数十次往返于北京和地处太行山深处的马兰村,为改善当地孩子的读书环境,让山里的孩子感受音乐的美好,义务教授音乐课程,先后帮助该村翻建学校、修路种树、救助贫困户和贫困学生,带着一批又一批山里孩子走出大山。今年,带领马兰花合唱团的44个孩子登上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舞台。

  发布厅现场,通过播放视频短片、情景讲述、视频连线等形式,深入再现了邓小岚不忘革命老区阜平养育之恩,退休后重返马兰村义务支教的感人事迹。邓小岚学生白宝衡表示:“邓老师是老师,更像是家人。虽然她离开了我们,但她心系老区、不忘初心、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精神依然鼓舞着我,我一定会继续她未完成的事业,发扬她的精神,为音乐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5月6日上午,“燕赵楷模”邓小岚专题节目将在河北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播出。(记者董琳烨)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