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时客户端

【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雄安新区:锚定启动区“显雏形 出形象”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程

2022-04-28 15:09:04 来源: 冀时客户端

  雄安新区当前进入大规模建设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新区聚焦启动区“主战场”,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要素,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启动区“显雏形、出形象”。

  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 刘锦渤:这里是雄安新区的启动区,我身后正在建设的项目是雄安新区科创综合服务中心(一期)工程,目前已经完成地基验收进入基础施工阶段。

  雄安新区科创综合服务中心(一期)项目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科技创新平台和科研机构,项目涵盖科学创新中心、信息技术创新中心、综合服务中心等多重功能,设有多个高规格实验室,建成后将引导在京的科研机构、创新平台有序向雄安新区布局,形成国家科研机构与区域创新协同发展新模式。

  中铁建设雄安新区科创综合服务中心(一期)项目执行经理 李阳:总共包含三栋主体建筑,A栋正在进行底板钢筋绑扎和混凝土浇筑工作,B栋正在进行垫层施工和防水施工,C栋正在进行地基处理和人工清槽工作。计划今年6月底实现主体结构完工,明年9月30日竣工验收。

  启动区作为雄安新区率先建设区域,承担着承接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高端创新要素集聚、高质量发展引领、新区雏形展现的重任。目前,中国星网、中国中化、中国华能等首批3家央企已完成总部选址,即将开工建设。启动区内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拉开,生态绿谷、公共服务设施等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位于启动区的雄安体育中心项目,由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组成,总座位达到42000个,预计今年底完成钢结构封顶。为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施工单位充分利用BIM技术深化和模拟加工节点和施工方案,以精确的BIM模型为基础,使用数字化模拟技术,对建筑主体进行深化设计和加工制作,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北京城建雄安体育中心项目部常务副经理 张宏伟:项目建成后能够满足承办国际单项赛事与国内综合赛事要求,也是未来雄安新区重要的体育活动配套建筑群,对服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完善雄安新区的整体配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一、二季度,雄安新区已集中启动重点项目96个,全年安排重点项目230多个,年度计划投资3000多亿元。目前,新区上下正以加快实现“五新”目标为抓手,锚定启动区“显雏形、出形象”,持续加力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加快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