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石家庄日报
阅读正文

精雕细琢打造省会“城市客厅” 高铁片区中央绿色体育公园首开区域绿化基本完成

2022-04-26 14:19:52 来源: 石家庄日报

  眼下,石家庄市正依托石家庄火车站,强力推进高铁片区城市更新,精雕细琢打造省会的“城市客厅”。4月25日,记者从高铁片区建设工作专班获悉,高铁片区中央绿色体育公园首开区域绿化已基本完成,全部工程计划2024年6月底前基本建成。

  高铁片区范围北至塔北路,东至建设大街、南至塔丰路、西至滨河街,面积4.92平方公里。其地理位置优越,便捷的公共交通可实现10分钟车程覆盖繁荣市区,1小时通达全市各县(市、区),1.5小时高铁覆盖河北全省及京津环渤海经济圈。这里将建设总部经济、会展经济、数字经济和枢纽经济平台,打造汇聚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的研发中心,建设汇聚优质文化、教育、医疗、体育运动资源的宜居社区。同时,在中央绿色体育公园北侧区域布局具备城市客厅功能的展厅和休闲空间,涵盖文化交流、新闻发布、科技成果展示、商务接洽、高端会展等功能。

  在高铁片区中央绿色体育公园的建设现场,记者看到,这里树木葱茏,国槐、法桐、金叶女贞等树木或成排林立,或形成组团,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生机盎然。而这里最引人注目的是网球场的建设,5座紧紧相邻、错落排列的网球场的围网已经安装完成,与周围的绿树交相辉映,给整个公园增添了朝气与活力。

  “公园西起京广东街,东到汇通路,包括解放大街两侧的4个区域,打造集市民健身运动、活力竞技运动、乒乓球特色运动、运动文化展示为一体的大型开放式运动主题生态公园,可满足全年龄段市民的运动需求。”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里包含了足球、篮球、网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门球等专业场地,根据功能可划分为运动文化展示区、特色主题运动区、活力竞技运动区、生态健身运动区等功能区。其通过对各类运动场地进行集中布局,将打造成一个功能齐全、充满人气、绿色生态的体育公园。

  目前,该公园首开区域绿化已基本完成,正在高标准建设文体设施。按照“一年全面启动搬迁建设,两年初见成效,两年半基本建成”的目标要求,中央绿色体育公园绿地、体育设施建设将于10月底前完成。

  与此同时,高铁片区的拆迁工作也在全力推进中,按照计划,高铁片区将于今年12月底前全面启动建设,2024年6月底前基本建成。

  城发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发投集团将坚持塑造精品、提速提标,把高铁片区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去精雕细琢,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将高铁片区打造成高品质的“城市客厅”,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贡献。(记者 宋钧)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