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容城县:奋力开创人社事业发展新局面

2022-04-14 18:51: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4日电(黄海 通讯员夏敬雪)全县基本医疗保险覆盖27.06万人;全县基本养老保险覆盖19.89万人;全县工伤保险覆盖8.58万人;连续五年城镇新增就业1900人以上……一组组数据见证了雄安新区容城人社事业五年来所取得的亮眼“成绩”。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2017年以来,雄安新区容城人社事业在多个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民生工作不断提质,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民生质量不断提升,新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高。

  就业创业网不断织密 为民谋利解民忧

  就业,一头牵着新区民众,一头连着新区发展大局。近年来,容城县人社局立足容城县发展实际,多措并举,重点突出抓好就业创业工作,构建供需服务平台,大力实施培训工程,积极主动打好就业创业服务“组合拳”。五年来,容城县平均每年城镇新增就业1900人以上,累计新增就业超过1万人。2021年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61%,稳定在3.8%以下的控制目标。

  近年来,容城县人社局围绕新区建设发展需要,加强对劳动力的教育培训,实现精准培训、精准就业,不断提高群众就业能力。2021年,县人社局完成补贴性培训4806人次、社会性培训4545人次,扎实推进技能和学历双提升工程,紧密对接新区职业人才需求,依托县职教中心开设物业服务班,深化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针对回迁群众民生保障工作,县人社局通过开展培训和职介服务活动,提升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保障回迁群众实现充分就业。2021年,容城县通过加强就业服务阵地建设,在“容城就业服务局”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招聘公告105个,提供招聘岗位6600余个;“容城县征迁服务保障”平台注册人数达4.76万,培训1380人,提供就业岗位785个,实现就业2103人;通过地企共建,实现52家企业、施工单位与县乡村三级党组织实现联创共建,帮助2758名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充分发挥劳务派遣公司促进就业作用,通过派遣服务实现就业6929人。

  社会保障网持续扎牢 增进福祉惠民利

  社会保障是民生安全网、社会稳定器,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近年来,容城县人社局持续完善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努力守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2021年全县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27.06万人,参保率达到99.07%;基本养老保险覆盖19.89万人;工伤保险覆盖8.58万人;失业保险覆盖2.33万人。2017至2021年,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月人均养老金由90元提高到398.28元,位列全省第一。

  为做好医疗保障工作,持续深化医疗保障“放管服”改革,推动省内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容城县人社局进一步优化省内异地就医结算服务。如今,容城县3家二级定点医疗机构均已实现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人事人才网不断织细 队伍建设聚民智

  人才是创新驱动的核心要素。近年来,容城县人社局加大人才培育引进力度,改革创新人才评价体系,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积极为各类人才提供就业创业的土壤,有序组织机关事业工人技术等级考试、职称评审工作和事业单位、三支一扶公开招聘。2020-2021年累计为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招聘选拔工作人员1000余人,为821人次的专业技术人员和工人技术人员完成评审工作申报或职称认定工作。

  容城县人社局积极鼓励创新创业,努力打造干事创业的热土,让创新的活力在容城充分涌流。一批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并投入使用,贝壳容创孵化中心成功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自投入运营以来,贝壳容创孵化中心已累计完成引育孵化企业19家,在孵办公人数36人;抓好政策落实引领,提供创业担保贷款,为创新企业提供源动力。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创业贷款101笔,累计发放金额1351万元,直接扶持就业101人,带动就业222人。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6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