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325

2022-03-25 19:03: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2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启动区EB4以南路网、起步区一、二组团路网和中央绿谷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构建互联互通高效便捷的交通路网体系,充分展现新时代现代化城市新风貌新形象。

  2.雄安新区城市风貌显著提升。高质量做好3县的规划建设、环境整治、改造提升工作,全面提高3县县城现代化水平,完善服务功能。精心实施新区主要交通廊道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完成津海大街、三贤广场改造等项目,容城收费站出口改造提升基本完成,“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的城市形象初步显现。

  3.近日,雄安新区昝西220千伏变电站工程首台主变压器成功就位,标志着昝西工程已全面转入设备安装阶段。该工程肩负着为雄安高铁站、高铁牵引站等重要用户供电的任务,建成后对完善新区电力网架结构,提高新区供电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

  4.雄安新区建立健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紧急热线联动机制,明确了非紧急类问题和紧急类问题受理职责边界;优化了双向转办流程;构建了一键转接、三方通话的场景。

  5.日前,雄安新区容东电力客户服务中心启用。该中心将满足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高端企业集聚、回迁居民生产生活等电力服务需求。

  6.河北雄安新区雄勤机关服务中心招聘7名工作人员,其中高压电工6名、电梯管理员1名。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31日。

  7.“十四五”期间,河北推动全省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到2025年,农业面源污染得到初步管控,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乡村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农业绿色发展取得阶段性进展。

  8.河北顶格执行“六税两费”减征50%政策,助力小微企业“轻装前行”。“六税两费”,即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9.河北省法院与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建立执行联动机制。人民法院因审理、执行案件需要,可以请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协助查询案件当事人的住房公积金账户缴存、住房公积金贷款等相关信息。

  10.河北拟于3月下旬举办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高校行活动。3月25日至4月25日,广大高层次人才和高校毕业生可登录河北人才网(冀才频道)关注活动、查询岗位和在线求职。

  11.“轨道上的京津冀”初步形成。河北与京津连通铁路达到23条,“轨道上的京津冀”主骨架基本成型。随着京张高铁、津秦高铁、京沈高铁、京雄城际、津保城际等建成通车,河北实现“市市通高铁”。

  12.京津冀三地坚持优势互补,持续增强产业对接协作。数据显示,2021年京津转入河北单位5616个,其中法人单位3475个;京冀在津投资到位额1510.4亿元,占天津全部引进内资的比重超过4成。

  13.近日,北京出台中小学生学科类校外培训材料管理实施细则。细则明确,中小学生培训材料内容应科学准确,容量、难度适宜,与国家课程相关的内容应符合相应课程标准要求,不得超标超前。

  14.“十四五”期间,天津将实施多项措施提升能源普遍服务水平,加快完善农村能源基础设施,推进城乡能源公共服务均等化,强化气、电、热等多样化能源保障,提升优质能源获得率。

  15.近日,农业农村部等五部门印发通知部署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通知明确三项重点工作,即深化劳务协作、促进就地就近就业、组织开展“雨露计划+”就业促进专项行动。

  16.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公告》,自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暂停预缴增值税。

  17.近日,《国家公园等自然保护地建设及野生动植物保护重大工程建设规划(2021-2035 年)》印发。规划提出,到2025年,完成自然保护地整合归并优化,开展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有序推进国家公园设立,初步建成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1℃,最低气温2℃,西南风转西北风4~5级(阵风6~7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