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开展小麦春季肥水管理“田间日”活动

2022-03-25 10:32: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5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冬小麦春季田间管理,3月24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开展小麦春季肥水管理“田间日”活动,以此为契机,指导各经营主体、农户等因地因苗加强肥水管理,为夏粮丰收奠定基础。

  活动当日,技术人员针对当前苗情,讲授春季麦田管理技术,强调了肥水管理的注意事项,并在现场发放了小麦管理技术明白纸,将技术送到农户手中。同时实地观摩了专业飞防服务队使用植保无人机为小麦施肥,确保小麦田间管理全覆盖、无死角。

专业飞防服务队使用植保无人机为小麦施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此次活动再次掀起了小麦春季管理的热潮,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人员说道,由于前期加强了小麦冬前和越冬期管理,新区小麦苗情转化升级好于预期,三类苗占比显著下降。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以生育进程为主线,以苗情墒情为依据,以晚播弱苗为重点,加强田间管理,为今后小麦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