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20324

2022-03-24 20:32: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2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白洋淀开展河湖长巡河护河工作并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责任,推动新区河湖治理和白洋淀修复保护取得新成效。

  2.雄安新区城市框架全面拉开。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荣乌高速新线、京德高速公路一期建成通车,雄安高铁站2020年底建成投用,总长达545公里的“四纵三横”对外高速公路骨干路网全面形成,启动区、高铁站等组团间连接道路建成通车,连接各片区道路的主体框架基本建成,城市外围道路、片区连接道路框架、生态廊道、水系等城市“四大体系”基本成型。

  3.雄安新区今年将重点针对从北京疏解到新区的各类企业,通过智能化网上服务,免去企业迁移过程中往返跑路、现场提交材料、邮寄纸质档案等繁琐手续;继续扩大“跨省通办”范围,力争实现在北京市即可打印雄安新区营业执照、刻制公章等。

  4.雄安新区人才政策服务支撑体系陆续完善,目前新区已推出积分落户政策,对急需的特殊人才可开通落户直通车,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预计未来三年可提供约1355万平方米、约14万套住房,可满足各类人才需求。

  5.日前,雄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求在森林草原防火期和防火区域内,严禁携带火种、火源进入林区、淀区等行为。

  6.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公开招聘55名业务外包员工。从事燃气管网巡检维护、燃气抢险维修、用户安检等相关工作。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6日18:00。

  7.河北全面推进乡村生态治理行动。优先保障农村饮用水环境安全,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持续整治农村黑臭水体,大力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深入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行动。

  8.河北省今年将新开工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176万平方米,城镇新建成建筑中绿色建筑占比达到92%以上,城镇新开工建筑中装配式建筑占比达到26%以上。

  9.河北省明确“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收费标准。公立医疗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按照“检测项目+检测试剂”的方式收费,费用总额最高不超过15元/人次,其中,检测项目最高价格5元/人次,抗原检测试剂(含采样器具)零差率销售。

  10..河北省发布深化移风易俗培树文明新风倡议书。提倡通过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植树踏青等文明低碳方式怀念逝者,从注重实地实物祭扫转变到在思想和精神层面来缅怀亲人。

  11.河北省加强京津冀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与京津建立并深入实施跨界河流横向生态补偿机制,截至2021年,入京津的生态补偿考核断面均达到或优于Ⅱ类,为保护京津水源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12.近日,京津冀“3+N”联盟开展骨科创伤类医用耗材带量联动采购。此次集采的成功实施,有力促进了联盟地区骨科耗材集采品种的进一步覆盖,有效降低了患者的就医负担。

  13.北京4月1日启动进口冷链食品进京卡口检查站查验。未经进京卡口检查站查验的进口冷链食品,不得上市销售。

  14.“十四五”期间,天津将系统治理生态环境。绿色生态屏障区计划实施水系连通和治理工程26项,总长125.43公里;统筹利用地表水、再生水和外调水等水源,形成河湖水系连通、调度灵活的水源体系,基本保障生态和农业用水量2.5亿立方米。

  15.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意见提出到2035年,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相适应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面建立,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5%以上,体育健身和运动休闲成为普遍生活方式,人民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居于世界前列。

  16.日前,药品零售配送新规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制作寄递配送单和配送包装封签的材料,应当不易损坏;封签上应有“药品封签”字样,用于打印信息的油墨不易被擦拭或造成字迹模糊不清。

  17.教育部推进优质资源共享,持续开展“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2422节部级精品课将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上线。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1℃,白天有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