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组织开展《居民安全使用燃气防护手册》宣贯活动

2022-03-24 14:57: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4日电 为进一步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引导新区群众科学、规范、安全使用燃气,杜绝燃气事故发生,3月23日下午,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综合市政管理组在奥威大厦九楼南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居民安全使用燃气防护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宣贯活动。活动现场发放了《居民安全使用燃气防护手册》。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供图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燃气安全关系新区社会稳定,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前期,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已正式通知新区本级燃气用户、单位做好手册印发工作,此次现场宣贯旨在进一步推动燃气使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坚持源头把控燃气安全,严格落实燃气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安全稳定供气,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燃气事故发生。后续,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将有针对性持续开展多形式燃气安全宣传,引导新区群众关注、认识身边存在的燃气安全隐患,提高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着力营造安全用气的良好社会氛围。

  按照雄安新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此次活动结束后,三县、新区各部门将结合疫情防控情况,陆续开展《居民安全使用燃气防护手册》宣贯活动,普及燃气基本知识,特别是以居民用户安全用气为核心,重点宣传燃气使用过程中常见的安全隐患排查方法和燃气泄漏的正确处理方法,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系统了解和掌握燃气的特性并安全使用燃气设备。

  本次活动由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主办,雄县、容城县、安新县住建局承办,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宣传网信局、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