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322

2022-03-22 21:06: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项目建设涌春潮。2022年安排建设项目超过200个,总投资超过7000亿元。在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有43个重点项目同时进场施工,总投资达到601亿元,包括疏解项目、重大产业项目、公共服务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生态建设项目。

  2.雄安新区全力提升企业开办效能,将于年底前推出包括4大类、10项具体改革创新举措的“企业开办2.0版改革”,着力在优化企业跨省迁移、打造“15分钟企业服务圈”、深化证照联办改革、拓展告知承诺制等领域实现创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3.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安置房有新进展。目前,第三批安置房房建工程已全面完工,园林景观和小市政工程收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4.雄安新区“十四五”外贸开局良好。2021年,雄安新区外贸进出口总值20.2亿元,同比增长64.4%。

  5.雄安新区智慧能源管理系统运行稳定。该系统覆盖园区、楼宇、社区、能源站等场景,接入20余个项目,实现区域内电、水、冷、热等多种能源,多表即抄、综合监测、智慧调控、分析决策及智能运维,大幅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和供应可靠性。

  6.近日,河北省学雷锋活动模范岗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公布,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警务站被命名为“学雷锋活动模范岗”;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高级业务主管马永君被命名为“岗位学雷锋标兵”。

  7.《河北省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近日印发。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力争达到3200亿元,海洋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的作用更加重要。

  8.河北省将对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11.06亿元。此次一次性补贴发放对象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以及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民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9.河北印发实施方案促进消费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具体内容包括加快重点领域消费绿色转型、加强绿色消费科技和服务、健全绿色消费制度保障体系等。

  10.今年河北将建5000家消费维权服务站,同时建立健全消费纠纷快速调处机制,实现受理、调解、回复三个“100%”。

  11.京津冀河湖生态状况持续改善。2021年,京津冀22条(个)河湖累计实施河湖生态补水85亿立方米,永定河、潮白河、滹沱河、大清河、南运河等多条河流全线贯通,形成最大有水河长2355公里,最大水面面积750平方公里,水生生物和岸坡植被恢复良好,水质较补水前明显好转。

  12.北京计划自2022年后每年培养营养指导员300人,到2030年,将实现每万人配备1名营养指导员,共约2200人。

  13.今年,北京将建设不少于50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病特色科室,常住居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将提高2个百分点。

  14.《天津市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实施方案》日前发布,提出到2025年,全市将新增停车位不少于110万个。

  15.《“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近日印发,提出到2025年,新型储能由商业化初期步入规模化发展阶段,具备大规模商业化应用条件。

  16.日前,国家医保局办公室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参保人在定点基层医疗机构发生的相关费用按统筹地区现行规定支付,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费用,可使用个人账户支付。

  17.教育部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中小学生视力监测主要信息报送工作,要求各地教育部门严格监督管理,严禁无资质机构入校开展视力检测。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3℃,西南风3~4级转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17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