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317

2022-03-17 20:11: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围绕住房、薪酬、医疗、教育、社保等方面加强政策研究,印发实施积分落户、居住证等政策文件,中国卫星网络集团、中国中化控股公司注册落户;有序布局发展高端高新产业,严格落实产业准入的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为北京企业落户提供优良环境,有效服务疏解企业便捷高效落户新区。

  2.雄安新区进一步抓紧抓实根治欠薪工作,工程建设领域要全面推行分包单位农民工工资委托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制度,每月工资支付表由农民工本人签字确认后,施工总承包单位通过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直接将工资支付到农民工本人的银行账户,确保工资按时发放。

  3.雄安新区将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汛备汛工作指挥体系和责任体系,明确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任务职责分工,凝聚三县、各片区指挥部、片区管委会、市场化投资主体和参建单位等多方力量,切实做到人员到位、管理到位、措施到位、设备到位、物资到位,形成多级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针对各片区不同特点组织不同形式的防汛应急演练,加强相关人员履职培训,切实提高防汛备汛、应急处置工作能力和水平。

  4.北京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开局起步。在产业协作和协同创新方面,北京和雄安共同建设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园区发展规划正在加快制定,积极支持符合雄安新区功能定位的创新资源在雄安新区布局发展。

  5.河北日前发布《2021年度体育工作最佳和优秀市、县的公示》,雄安新区拟被评为“体育工作优秀市”,安新县拟被评为“体育工作优秀县”。

  6.雄安新区公开选聘9名专业干部人才。选聘范围包括全国机关事业单位具有国家干部身份的在编在岗人员、国有企业聘用的正式在岗人员。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26日17:00。

  7.《河北省生态环境监测“十四五”规划》近日印发提出,到2025年,初步建成陆海统筹、天空地一体、上下联动、信息共享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

  8.今年河北将建5000家消费维权服务站,实现消费维权更加便利化,让消费纠纷化解更加及时有效。同时,建立健全消费纠纷快速调处机制,实现受理、调解、回复三个“100%”。

  9.河北脱贫地区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病种增至6种,增加了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三种常见新生儿疾病。

  10.河北将上线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平台。家长可在平台进行线上交费、退费、选课报班、服务保障、风险预警等操作。

  11.日前,《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行动方案》印发提出,推动乡村绿化美化亮化,鼓励建设村头一片林,创建首都森林村庄250个,引导鼓励村民通过在房前屋后、庭院内外栽种果蔬、花木等方式开展绿化美化,完善村庄公共照明设施。

  12.北京开展休息休假权益维护整治。集中排查整治用人单位制定工时、休息休假内部规章制度情况;用人单位实行特殊工时制度情况;用人单位安排加班情况以及依法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情况等。

  13.天津将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稳步提高实际缴费人数占应参保人数比例、平均缴费工资占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比例;坚持困难群体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代缴,实现应保尽保;全面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积极推进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等制度落实。

  14.《天津市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实施方案》日前印发。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市新增停车位不少于110万个,其中随各类地块开发新建建筑配建停车位不少于90万个。

  15.近日,水利部印发《2022年水利乡村振兴工作要点》提出,加快农村供水工程建设改造,确保2022年底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5%。

  16.日前,交通运输部等三部门联合印发《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管理办法》。《管理办法》提出,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应会同公安、商务主管部门根据部级评审意见,组织辖区内示范工程创建城市修改并正式印发《实施方案》,报交通运输部备案。

  17.人社部、教育部等十部门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启动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通知明确,见习期间,由见习单位为见习人员提供基本生活费、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承担见习人员的指导管理费用。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小雪转多云,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4℃,偏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1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