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省委第十二督查组交办问题整改调度会

2022-03-04 18:09: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4日电 为确保省委第十二督查组交办的重点问题整改清单按要求整改到位,3月3日,雄安新区召开省委第十二督查组交办问题整改调度会。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省委第十二督查组副组长田振岳出席会议,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韩建波主持会议。

调度会现场。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会上,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鹏传达了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批示精神,通报了省委第十二督查组发现的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问题隐患,雄县、安新县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分别汇报交办问题整改情况,省委第十二督查组副组长田振岳就做好问题整改及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树军对高质量完成问题隐患整改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冬残奥会即将举办,2022年也是新区设立五周年,是展现新区雏形、承接疏解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确保安全稳定意义重大。二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问题隐患整改落实。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长效工作机制;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确保主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扎实做好隐患排查、火源管控、防火宣传等工作,严格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管理;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网格化责任体系,切实落实好各项防灭火措施。三要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秉持“零容忍、严管理、严处罚”的理念,以严格的管理、严格的处罚规范安全管理。

  韩建波在总结时强调,一要抓认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提高站位,高度警醒,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二要抓责任,提升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三必须”要求,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地落实。三要抓培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能力和水平,开展领导干部专题培训,增强安全管理素质,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集中培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四要抓关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突出重点行业领域,越是关键时期,越要绷紧安全这根弦,采取严格有力措施,坚决防控风险,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还对做好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雄县、安新县分管县领导及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新区规划建设局、新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雄安集团生态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9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