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209

2022-02-09 19:15: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7日上午,雄安新区召开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2022年的干部作风建设,要紧紧围绕新区建设发展大局,突出“提升能力,优化服务”这条主线,以“庸懒散”再整治推动各项工作效能提升,以“三大体系”再完善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放管服”再深化推动各项改革取得突破,以“红线底线”再强化推动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2.2月8日上午,雄安新区在启动区举行2022年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动员新区上下以加快实现“五新”目标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生命线”,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以显雏形、出形象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3.雄安新区2022年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43个,总投资601亿元,主要包括疏解项目、重大产业项目、公共服务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生态建设项目。

  4.2021年,雄安新区推动大规模开发建设全面提速,已累计完成投资3546亿元,城市建设“四大体系”基本成型,城市框架全面拉开,在燕赵大地绘就了一幅壮美的雄安建设画卷。

  5.雄安新区使用数字手段打造“云空间”,成立专门团队用视频、照片、VR等方式,记录雄安新区的老树、老房子、百姓生活等,并以此建立起“数字乡愁”文化平台,百姓将来通过网络就能直观感受自己乡村的前世今生。

  6.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招聘工作人员,涉及展馆招商专员、人事专员、文案策划专员等岗位。

  7.河北4项举措加强河湖生态治理保护,具体包括开展重要河湖复苏行动、加强河湖保护治理、持续实施河湖生态补水、持续推进水土流失综合防治。

  8.《河北省城市老旧管网更新改造工作方案》近日印发。工作方案指出,2022年至2023年,河北将完成城市老旧管网更新改造3382.8公里。

  9.河北完成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工作,共计支出冬春救助资金1.21亿元,切实保障了65.7万名受灾群众温暖过冬过节。

  10.日前,河北印发《关于稳妥有序做好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全面梳理符合淘汰关停条件和服役期满的煤电机组,提出2022年-2024年淘汰落后产能计划。

  11.近日,北京印发《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积极生育支持政策落实措施逐步完善,服务管理制度基本完备,优生优育服务水平明显提高,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加快建设,按照每千人口不少于4.5个托位、其中普惠托位不低于60%的标准,配置完善托育服务设施。

  12.北京加快推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将实施“文旅消费五十百百千”工程,暨推出5个具有引领示范效应的科技赋能文旅新消费项目、推出10个有国际和国内影响力的文旅消费宣传品牌、推出100个新晋网红打卡地、推出100条特色游主题游线路、推出总长1000里(500公里)的高品质骑游观光线路。

  13.《天津市农业机械化发展“十四五”规划》日前发布。到2025年,天津农机总动力将达到370万千瓦,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保持在90.50%以上,小麦、水稻、玉米等粮食作物实现高质量全程机械化。

  14.天津公用公房维修范围拟调整,维修费从租金总额中提取比例调整为“不低于65%”。

  15.2月9日,教育部发布2022年工作要点,提出要全面落实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和“公民同招”,指导各地完善学校划片政策。

  16.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印发《“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以上;新建建筑施工现场建筑垃圾排放量控制在每万平方米300吨以下,建筑废弃物处理和再利用的市场机制初步形成。

  17.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国财国土”领域公益诉讼。通知指出,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要重点加强对恶意拖欠土地出让金、长期闲置土地、未批先建等违法行为怠于监管情形的监督。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7℃,东南风转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6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