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会在新区广大干部党员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02-09 09:18: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紧盯2022年节点目标 提升能力优化服务

  ——雄安新区召开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会在新区广大干部党员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中国雄安官网2月9日电(黄海)2月7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雄安新区召开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会。会议在新区引发热烈反响,新区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推动实现“五新”目标为抓手,紧盯2022年节点目标,从思想上紧起来、能力上提起来、行动上快起来、作风上严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加快推动新区显雏形、出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是新区设立五周年,也是展现新区雏形、承接疏解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各项工作到了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如何交出一份无悔的答卷?作风建设显得尤为重要。

  会议指出,作风正则人心齐,人心齐则事业兴。

  “2021年,新区连续召开三次作风建设大会,让我们感受到新区服务更加贴民心接地气,工作运行更加快捷高效,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更加昂扬振奋。”北京市财政局挂职干部、财政支付中心副主任时贞利表示,新区财政支付中心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奉献一流业绩,对标先进找差距,跳出自身看问题,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作风大比拼”活动,按照有统有分、统分结合的思路,启动重点领域改革创新攻坚行动,组成攻坚突击队,调动各方面凝智聚力、攻坚克难,积极主动思考研究破解十个方面问题的路径办法,全面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为新区显雏形、出形象作出财政贡献。

  “雄安新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会的召开,在新区上下奏响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最强音。作风是旗帜,是形象,是战斗力。”中国雄安集团安全质量部部长于俊红表示,集团坚持“提质增效”主线;突出“创新”主题——推动建设工程全过程安全风险管控,推动全面“三实三优精致管理”,推动安全质量文化建设;夯实“责任”根基——压实集团安全质量三级管理体系责任、压实项目负责人安全质量责任、压实监理单位安全质量责任,以“四铁四心”企业文化凝聚安全质量队伍,团结奋斗,推动集团安全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集团“三年巨变”,为新区展雏形、承接疏解落地见效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新区建设发展大局,突出“提升能力,优化服务”这条主线。

  “大会吹响了激昂竞进的‘冲锋号’,描绘了干事创业的‘路线图’,对新区政务服务队伍素质的提升、‘放管服’改革的推进、营商环境的优化,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月冰表示,参加此次会议深刻体会到新区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进一步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今年,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实行“首问负责”“首办负责”“只说yes不说no”“休息日不打烊”等机制,在服务大厅设置“您说我改”窗口,主动征集意见建议,在银行网点设置政务服务窗口,就近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不遗余力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当好企业和群众的“店小二”。

  “新区税务部门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事不避难勇担当,志不求易谋发展,驰而不息转作风,为助力新区抓牢‘八个聚焦、八个聚力’,加速实现‘五新’目标积极贡献税务力量。”雄安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军表示,下一步,雄安税务将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持续改进作风,坚持敢字当头、干字托底,全面营造“不说不”的干事创业氛围,积极培植税源,做好以税资政,全力服务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深化税收“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用行动擦亮“雄安服务”品牌。

  雄安新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立祥表示,作风建设是当前新区公安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公安机关的作风是公安队伍内在素质的外在反映,是宗旨观念的具体体现,关乎公安队伍及其人民警察自身形象,关乎人民群众是否满意,关乎警民情感。今后,新区公安局将积极履职尽责,秉承“设路标不设路障”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新区公安局一定横下一条心来,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一抓作风到底,把作风问题找的更深入些,把改进措施提的更翔实些,确保此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对标国内先进发达地区,找出差距、直面竞争。

  雄县县委副书记孟光耀表示,雄县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以开展“不说不”行动为契机,紧跟形势、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埋头苦干,有力助推新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我们将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努力将“不说不、只说行”融入全县各领域、各层级,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更加突出服务人民,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民生短板,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全力打造“雄州服务”品牌,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和“店小二”;更加突出勤政务实,聚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等重点任务,引导各级干部打破思维定势,创新思路方法,努力营造“人人讲创新、事事高质量”的发展环境和浓厚氛围;更加突出阳光清廉,从严从实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倾心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下一步,雄县将紧盯2022年节点目标,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召开后,容城县各级各部门立即掀起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热潮,并就‘不说不’行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干部职工进一步提振工作士气,主动担当作为,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作风顽疾开刀,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向‘慵懒散’亮剑,树立团结意识、学习意识、规矩意识、勤俭意识、向上意识、责任意识,团结协作争一流,全心全力保障新区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容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丽表示,下一步,容城县委宣传部将紧密围绕大会精神,做好全县上下传达学习的同时,创新宣传载体,以百姓喜闻乐见的传播形式,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聚民心、汇民力,大力宣传新区党风政风新气象、干部作风转变新形象,全面展示全县各级各部门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形成全民建雄安、爱雄安、悦享雄安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6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