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青新闻网

相约冬奥·新春走基层 |中国电影博物馆举办冬奥主题展

2022-02-09 15:04:39 来源: 河青新闻网

  2月7日下午,由2022北京新闻中心主办的“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北京行”城市形象特色采访活动走进北京市朝阳区中国电影博物馆。很多家长也带着孩子来到电影与体育主题展区了解冬奥会及体育电影知识。

  中国电影博物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南影路9号,是国家一级博物馆,是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的标志性建筑,是展示中国电影发展历程、博览电影科技、传播电影文化和进行学术研究交流的艺术殿堂。馆内在中央圆厅区域设置了“冰雪冬奥 银幕筑梦”电影与体育主题展,从历届冬奥会举办地到冬奥主题会徽,到吉祥物玩偶,再到从各年代中外体育电影海报,在这里几乎应有尽有。现场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参观,38岁的李先生一边参观一边为儿子介绍着奥运五环的相关知识,他告诉记者,馆内这些体育电影海报很有年代感,带着孩子来看看也能让他了解一些体坛名将的故事,比如《姚明年》《冰与火》。据了解,中国电影博物馆设有21个展厅和对外公共活动及展示区域,展览展示总面积约为13000平方米。

  此外,当天中国电影博物馆冬奥文化广场邀请“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举办“新北京 奥运梦”文艺演出活动,祝贺我国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健儿们夺得了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记者 陈庆威、崔华瑞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6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