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124

2022-01-24 19:28: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22日,雄安新区党工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五新”目标和2022年工作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加快吸引聚集新人才,奋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人才新高地和干事创业的热土,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实保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 1月22日,雄安新区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国华强调,要全面夯实党的基层战斗堡垒,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3.近日,“交银(河北雄安)股权投资基金”在雄安新区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实现了雄安新区首笔外商投资股权投资基金落地。该基金由境外投资人资金通过QFLP形式入境,主要投资于底层资产为未上市科创型企业股权的项目或产品。

  4.雄安新区创新开展“政府-银行”合作模式。选取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的银行网点设置政务服务区,配置自助制证机、印章申办等自助终端。推行企业注册登记、民生服务等高频事项就近办、马上办。

  5.雄安郊野公园驿站运营招商。招商范围涵盖主题商店、品牌专营店等商业体,文化展示、艺术展览、研学教育等商业业态。报名时间截止到2022年4月30日。

  6.2022年1月24日-1月30日,河北雄安新区事业单位拟聘用人员公示,确定王兴举、裘娇、张进等10人为拟聘用人员。

  7.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出台六项措施,支持河北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具体包括支持河北自贸试验区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支持河北自贸试验区发展数字经济、支持河北自贸试验区加强生态环保和能源安全等。

  8.河北明确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路线图,到2060年,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和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全面建立,整体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高,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大幅提升,碳中和目标顺利实现。

  9.2021年至2030年,河北省将紧扣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田、土、水、路、林、电、技、管八方面内容,加快构建科学统一、层次分明、结构合理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体系。

  10.河北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市场规范管理的若干措施,切实解决违规建设和烂尾楼、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房地产风险和解决办证难、入住难等问题。

  11.京津冀三地将建立城管、公安、交通、生态环境等部门联动、信息共享、周密组织的工作机制,并同步开展建筑垃圾违法违规集中清理整顿行动。三地交界地带的有关市、县、区建立本级联动机制,阻断交界地带建筑垃圾偷运乱倒行为。

  12.京津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启动,将重点培育自主研发的产业体系、构建多元互补的应用场景、打造优质高效的氢能保障网络、形成灵活创新的商业模式、建立精准高效的政策体系。示范期间,京津冀示范城市群将完成8项核心零部件取得技术突破、实现产业化,车辆应用不少于5300辆,购车成本降幅超过40%,新建投运加氢站不低于49座,氢气售价不高于每公斤30元。

  13.京津冀联合创建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示范区。三地工信部门将以示范区建设为抓手,聚焦三地优势产业龙头布局,在基础设施联通、科技创新攻关、融合应用提升、产业生态营造等方面开展先行先试,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经验。

  14.1月24日,天津市2022年度第一期积分落户申报工作正式开始,亮点包括申请条件放宽、审核时限缩短、不收取任何费用等。

  15.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意见》,就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作出一系列部署。意见从4个方面提出15条措施,包括健全法律法规、加强规则对接、促进标准认证衔接、完善内外联通物流网络等。

  16.近日,教育部等八部门为职校学生实习管理“划红线”,明确不得安排与专业无关的简单重复劳动、高强度劳动,“严禁以营利为目的违规组织实习”,明确实习单位应给予学生适当实习报酬。

  17.噪声污染防治法今年6月5日起施行。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排放噪声造成严重污染,被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或者其他负有噪声污染防治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可以查封、扣押排放噪声的场所、设施、设备、工具和物品。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5℃,西南风转东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