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104

2022-01-04 20:41: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021年12月3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整改情况和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新区审计工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2.2022年1月1日,容西片区A1标段安置房项目1-9-5楼栋整体亮灯。该项目作为容西片区首个符合交房标准的楼栋正式亮相,点亮了容西片区新的地标,这标志着项目建设跨入新阶段。

  3.近日,津石高速公路天津东段工程主线完成交工验收。建成通车后,将彻底打通天津港区域与雄安新区的高速通道,对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区域协调发展和进一步完善路网服务功能均具有重要意义。

  4.雄安三县开通婚姻登记“跨县通办”。2022年1月1日起,婚姻登记当事人双方或一方为雄安新区三县户籍的居民,可以选择三县任一县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业务。

  5.近日,白沟引河雄安新区段入选河北省“秀美河湖”。

  6.2021年12月30日,河北省双拥模范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名单公布。河北雄安龙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获河北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雄县雄州镇黄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站站长刘秋乱获河北省爱国拥军先进个人称号。

  7.《河北省城市内涝治理实施方案》近日印发,提出到2025年,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的治理目标。

  8.河北日前印发实施细则,全力保障规范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每年安排不低于10%的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保障乡村振兴。

  9.河北部署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求盯紧盯牢张家口冬奥赛区周边、塞罕坝机械林场、雄安新区“千年秀林”等防火重点区域,加大巡护密度,加强封控强度,杜绝一切野外用火行为。

  10.2021年,河北大力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建成了社会主体电子印章应用体系,为省内企业免费发放电子印章;电子证照种类达361种、总量达3.3亿张,住建、交通、人社、卫健等领域83种证照取消纸质发放。

  11.《北京市关于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的若干措施》近日发布,严禁区教委和教研部门以考试成绩对学校排名,严禁学校以考试、测试、监测成绩对班级、教师、学生排名或变相排名,坚决杜绝用分数给学生贴标签的做法。

  12.1月4日起,北京院前医疗急救服务呼叫号码统一为“120”,院前医疗急救服务实行统一指挥调度。

  13.近日,重新修订的《天津市居住证管理办法》正式印发。新《办法》删除了每年公布年度积分落户人口指标总量的条款,取消年度落户数量限制;删除了违反计划生育政策“一票否决”条款,进一步扩大政策覆盖面。

  14.自2022年起,天津实施多项职工医保惠民新政,职工医保门(急)诊报销封顶线调整为9000元,提高了1500元。

  15.《“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近日印发。方案提出,“十四五”时期,将推动100个左右地级及以上城市开展“无废城市”建设。

  16.近日,水利部发布《关于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的指导意见》,要求到2025年建设一批国家水网骨干工程,有序实施省市县水网建设,进一步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17.近日,西部陆海新通道“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方案印发,明确了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强化互联互通;促进物流降本增效提质,提高运输效率;提高创新发展能力,增强发展动能等5项重点任务。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8℃,东北风转西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7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