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发挥地学科普优势 丰富新区科普文化

2021-12-28 21:05: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发挥地学科普优势 丰富新区科普文化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雄安地质调查监测中心、河北省地质博物馆在雄安新区联合开展“益堂地学科普课”活动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8日电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共青团河北省委关于加强少先队校外活动场所建设要求,充分发挥青少年教育基地作用,12月24日,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会同雄安地质调查监测中心组织40余名少先队员开展“益堂地学科普课”活动。活动中,省地质博物馆向小学捐赠地学图书40余部。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伊始,科普团队通过精彩讲解、动画演示,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卫星由来、人造卫星发展史,以及雄安卫星中心为新区高质量规划建设作出的贡献。生动有趣的视频资料展示了典型遥感卫星应用,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卫星遥感科技魅力,大大提升了孩子们对卫星遥感的兴趣和认知。

活动结束后科普团队与学生合影留念。中国雄安官网发

  同学们纷纷表示,“我最喜欢火箭、卫星了,以后我要当科学家,研制好多好多的新卫星。”“这些标本真有趣,形成的过程也好神奇。”“我喜欢这样的活动,不仅好玩,还能学到知识。”

  学校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新区多举办这样接地气的科普活动,不仅能够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科学魅力,而且还能提高科学素养、开拓视野,潜移默化地将科学种子埋入每个孩子内心深处,为学生营造出良好的科学氛围。

  下一步,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与雄安地质调查监测中心将充分发挥青少年教育基地优势,立足专业特色,开发青少年科普内容,大力弘扬科学精神,讲述地矿故事,用科普之光照亮少先队员成长之路。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0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