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县“冰雪大篷车”又发车了!

2021-12-28 18:54: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8日电(封俊龙)12月27日,雄县企业“冰雪大篷车”发车仪式在雄县黄湾村举行,6辆满载陆地冰壶、桌上冰壶、陆地冰球等器材及冬奥知识展板的大篷车正式发车前往社区、村、商场和公园,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为期2周的冰雪运动普及活动。

12月27日,6辆满载陆地冰壶、桌上冰壶、陆地冰球等器材及冬奥知识展板的大篷车正式发车。高占平 摄

社会体育指导员讲解陆地冰壶的投掷方法。高占平 摄

  为了加大“冰雪大篷车”的组建力度,雄县教育局积极对接6家企业公司,经过洽谈,由企业借助自身销售、物流等渠道,负责装配车辆,装载冰雪器材、宣传展板、企业产品及奖品纪念品等与县“冰雪大篷车”形成工作合力,通过“上午赶大集,下午进学校,双休日进社区”的模式,走进6个社区、12个村、1个商场、2个公园,开展冰雪运动体验活动,实现文化宣传和产品推介推销共赢。

发车仪式上,雄县小学生进行轮滑表演。高占平 摄

雄县教育局局长崔丽娜体验陆地冰壶。高占平 摄

  雄县教育局局长崔丽娜介绍,在此之前,雄县教育局已组建了4辆“冰雪大篷车”,对12个乡镇的36个村进行了冰雪运动普及,并为全县所有中小学配备了3000双轮滑鞋、60套陆地冰壶以及冬奥知识手册、展板。此外,在雄县教育局的指导下,雄县自主编创了冰雪健身操,实现了冰雪进校园全覆盖,带动了全县30万群众参与冰雪运动。

小朋友正在体验陆地冰壶。高占平 摄

家长带孩子体验陆地冰球。高占平 摄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对之前‘冰雪大篷车’活动的有力补充,将有效地加大冰雪运动的推广力度,普及冰雪运动知识,让更多人参与和享受冰雪运动,切实推进冰雪运动发展,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崔丽娜说,“下一步,我们将探索创新更多冰雪运动普及和推广方式方法,持续掀起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走出一条具有雄县特色的冰雪运动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0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