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种方式任您选!雄安新区三县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正在进行中

2021-12-13 20:55: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3日电(黄海)我们每个人都面临着不确定的疾病风险,医保就是用来防范和化解医疗费用风险的。参加了城乡居民医保,生病时就可按规定报销医疗费用。城乡居民医保实行财政补助与个人缴费相结合的筹资方式,财政补助约占三分之二,个人缴费约占三分之一,且财政补助标准逐年提高。

  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已开始,雄安新区三县群众还没缴费的抓紧啦!

  缴费时间

  2022年度城乡居民集中参保缴费时间为2021年11月1日至2021年12月25日。

  缴费标准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20元,财政另按每人每年不低于580元的标准对基金予以补助。个人缴费后,可以按规定享受普通门诊、门诊慢(特)病、门诊“两病”、住院医疗费用报销等待遇。

  缴费方式

  城乡居民医保费有12种缴费方式,群众可自由选择。

  (一)税务部门便民缴费自助终端

  经河北省税务局认证,通过网络接入税务系统的各类自助设备,包括税费一体自助终端、供代征单位人员上门征收的便携式自助终端。

  (二)“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

  业务办理→社保缴纳→个人社保缴费

  (三)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网页版

  https://etax.hebei.chinatax.gov.cn/bszm-web/apps/views-zj/index/index.html

  (四)河北省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通过河北省税务局官方网站扫码下载)

  (五)河北政务服务“冀时办”手机APP

  (六)云闪付APP

  在首页选择“社保缴纳”或城市服务中“社保缴纳”,点击进入根据提示缴费。

  (七)河北移动手机APP

  河北移动“生活→更多→生活服务”,选择服务:养老保险缴费/医疗保险缴费,根据提示缴费。

  (八)微信城市服务

  微信“我→支付→城市服务”模块,“五险一金→社保→河北省社保缴纳(云缴费)”,依据页面提示缴费。

  (九)微信生活缴费

  微信“我→支付→生活缴费”模块,“社保医保”页面根据提示缴费。

  (十)支付宝市民中心

  支付宝“市民中心→地方在线服务→居民养老缴费、居民医保缴费”模块,根据提示缴费。

  (十一)合作银行端

  包括: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农村信用联社、河北银行、张家口银行、承德银行、秦皇岛银行、保定银行、沧州银行、邯郸银行、邢台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廊坊银行、唐山银行、广发银行银联商务有限公司、中国银联共计27家。

  (十二)办税服务窗口。

  温馨提示:原已在本地参保居民,信息完备的无需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可直接缴费。若缴费平台提示错误无法缴费,请详询当地医保部门。

  新参保居民,可到所在社区(村委会)办理参保登记后缴费。

  您参保缴费过程中如遇问题,可以咨询当地医保部门。

  雄县:0312-5561033

  容城县:0312-5609912

  安新县:0312-5119023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85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