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203

2021-12-04 00:13: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河北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以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石家庄、邯郸、唐山、保定、秦皇岛、张家口和雄安新区为重点发展城市,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2.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有新进展。容西片区E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E标段的86栋楼实现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已转入二次结构和装饰装修施工阶段。

  3.京雄高速(北京段)工程取得重要进展。京雄高速跨京深路立交完成全部预制梁架设,为年底前顺利完成剩余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4.12月2日,河北雄安新区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数据化合成作战中心挂牌成立。数据化合成作战中心的成立是警税合作制度化、常态化、信息化的有益尝试,将更加有利于加强信息共享和情报交换,提高税警部门规范执法、服务大局的能力。

  5.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工作,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截至目前,新区税务部门共为符合条件的2244户企业办理了税款缓缴,有效缓解了新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给企业持续经营发展增强了信心、注入了动力。

  6.河北雄安烟草专卖局(公司)招聘高校毕业生3人,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8日24时。

  7.近日,河北印发《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到2030年,全面建成具有更高水平和河北特色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医学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高,服务卫生健康事业的能力显著增强。

  8.河北提出4方面重点任务推动河北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包括实施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推动现代前沿产业开放发展、促进区域联动创新、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9.河北四部门印发方案提升就业服务质量,方案明确了包括强化就业失业管理提升服务覆盖面、优化创业服务提升就业带动力、开展精准招聘提升岗位供给量等七项重点任务。

  10.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发布本年度省本级医保报销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参保人员、离休人员2021年度发生符合河北省本级医保报销规定的门诊、住院现金医疗费用,各参保单位专管员须于2021年12月22日前到河北省本级医保经办窗口办理报销手续。

  11.日前,河北印发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十四五”规划。规划将河北划分为环京津生态过渡带、坝上高原生态防护区等5个区域,提出聚焦对接和服务京津,突出承接疏解合作功能和环京津重点区域绿色发展,加快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全力推进协同发展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大成效迈进。

  12.12月2日,京唐铁路唐山特大桥连续梁合龙。京唐城际铁路开通后,将打通北京通州至唐山的城际通道,对带动北京通州、河北香河、天津宝坻以及唐山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3.“十四五”期间,天津将全面提升创园指标,扩大绿色生态空间,推动环城生态公园带建设改造,完善绿化体系制度。将把外环500米防护绿带,转变为生态游憩功能的环城公园,持续提升全市公园品质,新建各类公园18座,提升改造既有各类公园11座,赋予园林独到的天津风味及人文特色。

  14.天津打造全国一流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建成后可满足天津未来50年农作物种质资源保存的战略需求,及本市种业科技原始创新和现代种业发展重大需求。

  15.《全国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近日印发。规划明确,到2025年,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适应需求、结构完善、功能先进、保障有力的气象现代化体系更加健全,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16.12月10日起,电子驾驶证将在全国全面推行,提供在线“亮证”服务。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发放,与纸质驾驶证同等效力,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可以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

  17.12月3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21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结果。共计74种药品新增进入目录,11种药品被调出目录。2021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内药品总数2860种,将于2022年1月1日执行。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4℃,东南风转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2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