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1013

2021-10-13 20:58: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0月12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东片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进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收尾工作,确保回迁群众满意入住和谐入住幸福入住。

  2.近日,雄安集团成功引入新开发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中长期项目贷款五亿元人民币,用于雄安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建设。这是首笔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国际多边金融机构贷款。

  3.日前,雄安新区藻苲淀水系疏通工程顺利通过完工验收,实现了白洋淀东、西部淀区依靠水系通道相互连通的功能性要求。

  4.第二届金芦苇奖精品展日前启幕,展览时间截止到10月22日。本次集中展出400余件海内外设计作品。观众可通过线上展厅、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云观展,也可通过线上小程序预约线下观展。

  5.雄安新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管理办法(试行)日前印发,凡在新区(含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城市规划区范围内进行新建、扩建、改建各类房屋建筑的单位和个人为缴费人,均应缴纳配套费。

  6.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研究中心拟聘用人员公示,确定戴欣妤等9人为拟聘用人员。公示时间为2021年10月13日-10月19日。

  7.日前,河北省修订印发《河北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细则》。实施细则要求,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民用爆炸物品、金属冶炼、渔业生产等高危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鼓励其他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

  8.河北省对定点医疗机构所提供的“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实行线上、线下公平的价格和支付政策。同时,新增8项“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将“互联网+”复诊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方便群众网上就医购药。

  9.河北省开展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此次检查包括所有涉及重大危险源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经营(带储存)企业和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的化工企业。

  10.河北大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质量。实施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工程,计划新建(改造提升)公园绿地1000个以上,截至8月底已完成608个(其中新建282个)、总面积641.58公顷,正在建设368个。

  11.10月12日,北京市与农业农村部签署合作协议。农业农村部将以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在政策规划、资金安排、试点示范、技术人才、改革创新等方面对北京给予倾斜,助力北京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建设宜居宜业乡村、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打造大城市乡村全面振兴的示范和样板。

  12.北京市今年计划发展1000个养老助餐点,覆盖2000个社区。截至目前,全市已发展养老助餐点967家,年度目标即将完成。同时,北京市将在各街乡镇推广建立“养老服务群”,为片区老年人服务。

  13.天津市8项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跨省通办”,解决异地职工“多地跑”“折返跑”难题。6项个人业务包括2项证明为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2项提取为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2项贷款为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和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2项单位业务包括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

  14.《天津市新型居住社区城市设计导则(试行)》日前印发。《导则》以塑造宜人的居住生活环境为中心,提出新型居住社区的城市设计方法,适用于天津市津城范围内的新型居住社区试点项目。

  15.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就强化职业教育类型特色、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品牌等方面作出了明确部署。

  16.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要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优化大学生创新创业环境;要加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财税扶持和金融政策支持,引导创新创业平台投资基金和社会资本参与大学生创业项目早期投资与投智。

  17.国家发改委、住建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配套设施建设的通知》,要求对2000年底前建成的需改造城镇老旧小区配套设施短板进行摸排,以燃气、电力、排水、供热等配套基础设施和养老、托育、停车、便民、充电桩等民生设施为重点,进行优先改造。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12℃,西北风转东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