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秋粮收获的技术建议

2021-10-13 09:58: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受9月下旬和10月上旬连续降水影响,雄安新区部分农田出现积水等问题,给玉米等秋粮收获带来很大困难。针对今年特殊情况,提出如下关键技术:

  一、全力以赴排除积水

  通过挖沟通渠、机械抽水等措施加快积水排涝降渍,加速土地晾晒散墒。争分夺秒利用晴好天气,降低田间水位和土壤含水量。

  二、千方百计抢时收获

  抓好晴好天气窗口期,抓紧收获。发挥农机优势,全力抢收。部分土壤湿度大、传统收获机无法进地作业田块,可使用履带式玉米收获机,加快抢收。机械确实无法下田的地区要采用人工方式收获,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确保颗粒归仓。

  三、多措并举晾晒烘干

  尽可能充分利用现有晒场、文化广场等空旷场地,在不影响生活工作秩序的前提下,及时晾晒玉米,并疏松翻动,确保晾晒到位,避免囤聚霉变。也可在自家朝阳通风处,搭建临时铁丝网“玉米囤”储存玉米,尽最大努力降低玉米品质损失。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