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这周多雨!“秋燥”“秋乏”得防一波了

2021-09-14 09:36: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新的一周开始了

本周雨水频繁

具体天气情况如何?

一起来看

↓↓↓

  具体天气预报

  14日阴转多云,东北风转东南风2-3级,26~17℃;

  15日多云转阴,夜间局地有阵雨,偏东风2-3级,27~18℃;

  16日阴,有阵雨或零星阵雨,偏北风2-3级,24~16℃;

  17日阴转晴,东北风2-3级,28~17℃;

  18日晴转阴,有阵雨,东北风2-3级,27~18℃;

  19日阴有小到中雨,东北风3-4级,阵风5-6级,23~14℃。

雨天出行

路面湿滑

快来看

出行小贴士

↓↓↓

  雨天出行小贴士

  1.雨天出行,提前了解道路交通状况,备好雨衣、雨伞、雨鞋等雨具;

  2.留意电力设施,如发现电线滑落等情况,立刻远离并马上报告电力部门;

  3.暴雨时,不要走低洼路面,切勿强行涉水;

  4.雨天不可追寻刺激、盲目探险,雷雨天气不要前往峡谷型、涉水型旅游景点;

  5.雨天视线不好,开车前记得先给玻璃除雾。行车时降低车速、加大行车间距,随时根据路边参照物目测积水;

  6.雨天气温变化大,要注意保暖并随身常备药物。

白露开始

秋风在降温的同时

把空气中的水分也吹干了

“秋燥”“秋乏”得防一波了

↓↓↓

  注意这些事

  1.科学饮水

  定时多喝白开水、淡茶水等,以养阴润燥,弥补身体损失的津液。可以选择白天喝点淡盐水,晚上喝点蜂蜜水。

  2.保持充足睡眠

  增加睡眠一小时,早睡早起,利于收敛神气,使肺不受秋燥损害,保持充沛的活力。

  3.合理膳食

  多以进食甘润食物为主,多吃时令蔬菜水果,少吃或不吃辛辣煎炸等热性食物。

  4.少受“冷刺激”

  白露时节,昼夜温差加大,呼吸道疾病容易发作,尽量不要吹空调、电扇。

  5.保护脐部

  天气渐凉,肚脐对外部刺激较敏感。睡觉时要盖好腹部,还可按摩脐部,将寒气驱散。

  6.适量锻炼

  秋高气爽,进行适量的户外运动有助于增强抵抗力,避免“秋燥”“秋乏”。

  7.淋浴少用去脂皂

  秋季洗澡时间不宜过长,水温不能过高,尽量避免搓澡和使用去脂皂。洗浴后可适当涂抹润肤乳来保湿滋润。

  8.温度和湿度要适宜

  天气干燥容易引发咽炎,所以保证室内空气新鲜和湿润非常重要。秋季,一般让室温保持在20℃左右最适宜。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8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