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河北雄安新区条例》专题会

2021-08-23 20:40: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3日电(李元闯)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河北雄安新区条例》,充分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基本原则和任务要求,更好地推进和保障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发展,8月20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邀请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徐振增对《河北雄安新区条例》进行解读。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刘志亮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郝苗摄

  会上,徐振增紧紧围绕《河北雄安新区条例》的体例结构、管理体制、相关主体地位及对综合执法改革的要求等方面,由浅入深,抽丝剥茧,进行了系统分析讲解。《条例》聚焦管理体制、规划与建设、高质量发展、改革与开放、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服务、协同发展、法治保障等方面,在立法层面对新区规划建设作出了全面系统规范。进一步明确建设发展雄安新区的各主体职责,对管理体制、规划建设等方面的关键性、综合性事项作出具体规范,是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全方位全领域的制度性安排。

会议现场。郝苗摄

  会议指出,《条例》是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遵循,与当前雄安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度契合,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新区综合执法局、土地储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了解《条例》对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条例》的基本内涵和具体要求,结合各部(室)的工作实际,开展内部专题培训学习和领导干部带学会议,逐条逐字,认真研读,力求学深悟透,领会其中的核心要义。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条例》的实施对新区建设及局、中心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法治保障改革创新,积极营造法治化的发展环境,为加快推动新区开发建设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会议强调,当前,雄安新区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新区“五新”目标,扎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条例》精神,全方位推动《条例》落地见效。要以“敢字当头,干字托底”“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学习优秀地区先进经验,深入研究改革思路,结合新区实际,健全符合新区发展的政策体系,建立联动机制,规范执法流程、行为,增强工作合力,形成各负其责、各尽其能、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法治引领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法治雄安、创新雄安贡献应有的力量。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土地储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