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截至七月底 十个快递重点项目运营投产

2021-08-23 09:56:4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国家邮政局与河北省战略合作项目稳步推进,截至七月底

  十个快递重点项目运营投产

  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自国家邮政局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订《推进河北快递产业集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我省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大力推进协议重点项目落地,截至今年7月底,已有11个项目竣工,10个项目运营投产,7个项目在建,3个项目待建,累计投资近80亿元,占地超3500亩,从业人员1.27万人。

  为推动我省快递业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2019年2月25日,国家邮政局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在石家庄签署《推进河北快递产业集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做好规划衔接实施、推进快递物流园区和快递产业项目建设、优化产业政策环境、实施科技创新战略等7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随着协议重点项目逐步运营投产,河北邮政业在疏解非首都功能方面的作用凸显。目前,河北已吸引原北京圆通、韵达、申通、百世等分拨中心入驻河北廊坊、保定等市,总计占地85万平方米,承担进出京快件集散功能。2020年,经以上分拨中心中转,发至北京的快件达到2.1亿件,占北京投递量的6.71%,由北京发往全国的快件0.65亿件,占北京业务量的2.71%。

  在带动下,我省积极引进主要品牌快递企业总部投资建设区域总部和大型分拨中心。自2019年至今,全省新建、改建、扩建快递园区和大型分拨中心已达42个,投资超260亿元,其中已竣工项目32个,在建项目10个。

  随着协议重点项目稳步推进,河北快递枢纽功能不断优化,网络结构逐步完善、集聚效应明显提高,行业发展的迅猛态势进一步持续。2020年,全省快递业务量由全国第7位跃升至第5位,快递业务量、业务收入增幅均居全国第1位。(记者 方素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