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第56期丨高宇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2021-08-18 08:46: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8日电 (李元闯)“飞哥,飞哥,温泉路向东车流过大……”“收到。”一段段简单的对话,常见于高宇飞的日常工作中。

  高宇飞,雄安新区雄县本地人,现任雄县交通管理大队建行中队中队长,自2008年退伍后一直坚守在雄县交通警察的工作岗位上,到现在已经工作了13个年头。“穿军装是我小时候的梦想。退伍后就来到了雄县交通管理大队当交警,用更贴近人民群众的方式守护他们的出行。”高宇飞说,雄安新区设立以来,雄县的车流量比以前更大了,对我们的工作是一种巨大的挑战,我和同事们必须实时根据路况进行指挥调整,保证群众的出行安全畅通。

高宇飞在车流中指挥交通。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现在天气热,飞哥经常在大家轮换的时候,买个冰棍儿、买个西瓜。”雄县交警建行中队的一名警员说。进入“三伏天”以来,天气炎热,给交通指挥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雄县交通管理大队提前为交警们准备好藿香正气水、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物品。“买个冰棍儿、西瓜,趁着大家轮换,在不影响指挥交通的时候,给大家伙‘降降温’。”高宇飞说,作为一名“老”交警,在保证工作顺利进行的前提下,肯定得考虑兄弟们的身体,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记者采访没几分钟,就看到汗水从高宇飞脸上滑落。“像这种炎热天气,就算汗水滴进眼睛里,指挥交通的手势也不能变。”高宇飞说,有时遇上下雨天,来不及更换雨衣等装备,我们要迅速反应,在路中央指挥交通,常常会有开车路过的群众,扔下伞就开车走了。能够得到人民群众的关心,高宇飞工作起来更有动力了。

  8月10日下午,高宇飞带领班组成员在铃铛阁大街与温泉路交叉口执勤时,遇到一起交通事故。当时正处于下班高峰期,车流量非常大,如果不及时处置,很可能会造成交通拥堵甚至二次事故的发生。高宇飞上前了解事故情况后,当即安排同事继续值守,然后带着交通事故中受伤的孩子前往最近的医院。看到孩子得到救治后,高宇飞不禁松了一口气,他嘱咐伤者家属看护好孩子后,便匆匆返回工作岗位。

高宇飞送受伤孩子前往医院。中国雄安官网发

  “‘为人民服务’始终是我们交警的职责所在,就算是普通人碰到这种事,肯定也会伸出援手,更何况是我们。”高宇飞说,在执勤过程中,难免会有突发状况,我们要在工作中尽力为群众解决遇到的困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确保道路交通畅通。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3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