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阅读正文

石家庄市被列入国家“十四五”区域性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示范项目范围

2021-08-17 18:04:10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根据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十四五”林业草原保护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中有关对“十四五”时期林业草原主要任务和目标作出的部署,石家庄市被列入国家“十四五”区域性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示范项目范围。

  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方案》的精神,石家庄市林业局主动对接省林草局等有关部门,反复沟通问计、积极进行项目跑办,千方百计争取项目资金,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生态保障。

  据悉,为进一步聚焦重要战略区域和重点生态区生态保护修复,国家林草局在全国范围内选取111个市级单位纳入《纲要》区域性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示范项目,河北省共有石家庄、张家口、承德、邯郸、保定等5市列入项目范围。其中,石家庄市列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太行山东麓”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将对“十四五”期间集中力量,加大资金投入,全面推进重要区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提升水源涵养功能,建设功能完备的太行山生态屏障,倾力打造“两区”(即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为改善京津冀生态环境质量提供良好生态支撑,对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杜倩倩)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34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