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看建雄安丨雄安国际酒店大楼主楼主体结构封顶

2021-08-17 17:44: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7日电(记者封俊龙)8月16日19时30分,随着最后一立方米混凝土浇筑完毕,由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建设的雄安国际酒店项目中国际酒店大楼主楼主体结构实现封顶,为雄安国际酒店项目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航拍雄安国际酒店大楼主楼施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雄安国际酒店项目位于雄安新区起步区北侧,容东片区西北侧,占地面积约8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共15栋单体建筑。国际酒店大楼便是其中一栋单体建筑,建筑面积为6.6万平方米,主要功能包含公共服务区、餐饮区、客房区、康体休闲区、设备区、车库区,各功能区合理布置、互不干扰,在今后开放过程中,高端接待及商务经营可以灵活运营。

雄安国际酒店大楼主楼浇筑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项目生产经理朱铭铭介绍,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中建八局在中标后便紧急组成精英管理团队,调集施工人员及工程机械,随时准备进场施工。4月11日正式进场施工后,采用24小时不间断抢工的方式进行施工作业,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项目施工最高峰时,我们现场施工人员数量达2400余人,工程机械达100余台。”朱铭铭说。

  此外,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也是雄安国际酒店项目施工的一大特点。雄安国际酒店项目不同功能的房间众多,所以基坑标高也不同,甚至每隔一米就有一个不同的标高,导致基坑开挖、模板安装等工序施工难度非常大。“仅国际酒店大楼单体就接受各类验收超800余次。”项目书记刘哲说,我们还召开进度分析会、质量专题会、安全联检会、技术攻关会等各类会议90余次,工程的复杂程度可见一斑。

夜间施工。中国雄安官网发

  由于建设者人数多,疫情防控常态化一直是该项目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刘哲介绍,今年国内疫情反弹以来,中建八局严格落实“四查四问”,即查健康码、行程记录、接种记录、体温,问交通工具、停留地点、是否来自中高风险区域、是否有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轨迹交叉史。此外,他们还采取严守项目部和施工现场大门、建设者内部排查、公共区域消杀和通风、每周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等措施,为建设者筑起了疫情防控屏障。

雄安国际酒店项目效果图。中国雄安官网发

  目前,雄安国际酒店项目正按照既定任务目标开展施工工作。项目经理阮鹏飞说:“我们将承志前行、再攀高峰,以实际行动推动项目又快又好又稳建设,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34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