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聚力加快显雏形出形象 推动一批有影响力标志性疏解项目落地

2021-08-17 09:20:31 来源: 河北日报

  从雄安新区日前召开的2021年半年工作会议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会上获悉,下半年,雄安新区将承上启下,坚定不移抓住项目建设“生命线”,聚力推动新区加快显雏形出形象,持续完善相关规划设计,加快启动区等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以及城市骨干路网建设,推动重点组团之间连接互通,加快形成城市框架。

  坚定不移牵住承接疏解“牛鼻子”,聚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加快落地,加快完善“一揽子”配套政策,进一步提升承接疏解承载力、集聚力、吸引力。坚持“一校一策”“一院一策”“一企一策”,实行一个项目、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跟到底,做好高质量服务保障,推动一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疏解项目加快落地。

  坚定不移站稳为民服务“落脚点”,聚力推动民生福祉不断改善提高,扎实推进容东片区、雄东片区群众回迁安置,持续推进三县改造提升,深入开展20项民生工程,办好10件民生实事,不断提升新区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大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群众更好地共享新区建设发展成果。

  坚定不移构筑生态环境“风景线”,聚力推动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扎实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加快推进“无废城市”建设,逐步实现“无煤区”“无石化能源”“无污染企业”“无未处理污水”目标,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积极贡献。

  坚定不移挺进改革“深水区”,聚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推进新区行政体制机制、城市建设管理体制、财税金融体制、数字城市建设等改革,不断推进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坚定不移守住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社会稳定、廉政建设“四条底线”,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统筹发展与安全,聚力推动形成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聚力推动构筑高质量建设发展的坚强保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扎实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努力打造雄安党建特色品牌,不断夯实党的基层战斗堡垒。

  据介绍,雄安新区将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让新区成为疏解对象、市场主体、干部人才和年轻人干事创业的热土,把“雄安服务”打造成金字招牌。(记者 苑立立)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34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