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微信公
阅读正文

弘扬家国情怀精神,燕大学子绘制巨幅冬奥冰嬉图

2021-08-17 18:18:42 来源: 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微信公

  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城市是北京,北京成为第一个举办过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以及亚洲运动会三项国际赛事的城市。同时张家口也成为中国第一个获得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地。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

  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集体创作了《二零二二冬奥冰嬉图》长卷及相关衍生品,主要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冬奥会序言,由谷庆巍老师历时5小时完成,主要介绍了冬奥会举办的相关内容;第二部分为冬奥会运动系列,分为古代冰上运动与现代冰雪运动两个部分,搭配场地与吉祥物,阐述冰雪运动的历史传承与文化自信;第三部分为签名区,展示燕山大学师生美好的祝愿与祝福。插画作品采用数码喷绘、传统装裱,整体长宽2022厘米、100厘米,2022厘米象征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时间,100厘米象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长卷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乾隆年间宫廷画家张为邦、姚文翰的《冰嬉图》。古代冰嬉场景宏大热烈,千名“善走冰”的能手表演各种动作:有花样滑冰的大蝎子、金鸡独立、哪吒闹海、双飞燕、千斤坠等动作。

  2021年7月15日,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共青团河北省委、清华大学团委一行来到燕山大学开展冬奥志愿服务工作调研考察,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将巨幅插画捐赠给北京冬奥会组委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34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