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1至7月河北省办理出口退税121.4亿元

2021-08-10 14:26:1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1至7月我省办理出口退税121.4亿元

  同比增长34.4%

  173万多元的退税款,从提交申报到到账仅用了4天,这远低于全国平均出口退税办理时长。日前,出口退税的高效办理又一次为河北鸿德塑料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解了燃眉之急。

  该公司是一家以塑料、五金、纺织机械制造销售为主的出口型企业,欧美市场是其主要海外市场。上半年,欧美疫情反复、全球供需错位、海外消费复苏等多重因素叠加,该企业出口订单超预期,但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流动资金吃紧,面临生产迟滞。新河县税务工作人员迅速启动快速退税服务,对企业资料数据逻辑、相关信息仔细核对,全速办理退税审核手续,有效助力企业资金周转顺畅。

  笔者从省税务局获悉,目前,我省出口退(免)税备案企业共有2.4万户。今年1至7月,发生出口业务的有1.2万户,申报退(免)税出口额为188.9亿美元,实际办理退税121.4亿元,同比增长34.4%。

  今年以来,在国际疫情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我省外贸形势持续向好。省税务局进一步细化完善税收助力外贸经济的措施,持续增强出口企业经营活力和信心,助推出口订单数量稳定增长。

  持续优化出口分类管理。及时调整出口企业管理类别,采取动态管理模式,鼓励和帮助更多企业尽快达到一、二类企业标准,使更多出口企业享受更高级别的退税服务。(记者宋平 通讯员杨青、谢晓英)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