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将于10月发行第三代社保卡

2021-08-05 09:49:3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将于10月发行第三代社保卡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7月29日召开的河北省人社系统上半年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今年10月开始,我省将在全省各地启动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工作。

  据介绍,第三代社保卡在延续第二代社保卡技术体系基础上,增加了国产密码算法、非接触式读写、个人数字证书、生物特征识别等新功能,与目前正在使用的第二代社保卡相比,易用性、便捷性、安全性大大提升。7月26日,省人社厅已开始在石家庄、邢台、雄安新区试点发行第三代社保卡。从10月开始,将在全省发行。

  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将坚持以下几点,一方面支持二代卡到期的群众优先换发三代卡,换发全部免费;另一方面,三代卡发行坚持“平稳切换、自然过渡”原则,考虑到疫情防控等因素,各地、各合作金融机构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不得组织群众大批量集中换发。即使不换发三代卡,二代卡仍可长期使用。

  结合第三代社保卡发行,我省推出了社保卡全省通办服务,放开社保卡申领地域限制,可以在省内任何社保卡服务网点办理社保卡业务,满足异地办卡需求,实现社保卡业务全省通办,减少群众奔波。(记者 解楚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16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