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河北雄安新区第三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创意指导培训会圆满举办

2021-07-22 19:02: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2日电 7月19日,“河北雄安新区第三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创意指导培训会”开班。此次培训会旨在提升雄安新区文化创意设计水平,加强雄安新区文化创意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雄安新区文化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大赛组委会特邀南开大学教授、文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薛义,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段建坤等国内创意产业界专家和学者莅临现场,进行精彩的课程讲座,并现场对学员的设计作品进行指导。

  薛义就创意智慧、新媒体、新技术的创意魅力以及在文创产品中的应用做了详细介绍,深刻挖掘了文创产品的核心价值——情感文化的意义;段建坤从文创产品的设计出发,带来了《文旅产品的设计赋能》的课程。从旅游产品的创新与发展—新元素的融入、文化产业发展的前进方向—核心思想的引入、科技引领智慧前端—创意与创新的思想文化三个部分,多层次和深角度地向我们讲述文旅产品的设计理念、创新的重要性、文旅产品的意义与价值。

培训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此次培训会有针对性地帮助新区文创企业、项目团队及非遗传承人快速提升创意设计水平,有力推动了雄安新区特色文化与创意设计产品的结合,将提升雄安新区文创发展,增强雄安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在全国的竞争力。

  来自雄安三县的研发设计专业机构、创意企事业单位、文创园区、工业设计创新中心、非遗传承人、博物馆、图书馆、旅游景区、工艺美术协会、广告协会、设计协会等六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5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