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723

2021-07-23 19:32: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日前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打造“中国服务”国家品牌雄安样板。《实施方案》明确,持续探索数字贸易发展。建设城市物联网统一开放平台,构建全域覆盖的物联感知体系和数字标准体系,加快物联网技术在城市中的综合应用,促进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产业快速发展。依托“雄安大脑”,探索建立雄安特色的数字贸易交易规则和标准,全面挖掘数据潜力,提升数据可贸易性。推动发展跨境电商、大数据交易、人工智能、数字内容、社交媒体服务等数字贸易,打造数字贸易生态圈。

  2.2021年7月20日至2021年12月31日,河北省安全生产第十二督导检查组对雄安进行督导检查,并受理安全生产方面的信访举报事项。举报受理范围为反映雄安新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问题的来信,雄安新区范围内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重大安全隐患情况。

  3.雄安郊野公园目前已谋划了商业综合体、萌宠乐园、研学基地、林下经济等经营业态,并已发布相关招商公告。下一步将完善基础设施和文化服务配套建设,加快推动一批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在雄安新区落地。

  4.雄安新区起步区1号供水厂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正式投入使用后,日供水能力15万吨,水质高于国标《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5.雄安新区数字人民币红包兑换活动日前开启。活动期间,雄安新区面向公众发放总金额3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红包。身处雄安新区的社会公众(以手机系统GPS定位为准)均可通过“雄安行”APP和交通银行手机银行报名参与活动。截至7月22日,已累计有4.4万余人次报名参加。

  6.8月1日9:00-14:00,“雄安新区退役军人、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将举行。活动现场将邀请10-20家企业单位,主要围绕销售类、技工类、行政客服类、手工类、汽车驾驶等就业岗位征集。

  7.今年河北将大力推进医疗相关领域改革,具体措施包括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改善群众服务体验、加强医学人员培养和使用、增强药品供应保障能力、严格监督管理等。

  8.河北推动前沿科技转移转化,将定期组织企业上市、科创板上市培训,继续组织“走进上交所”“走进深交所”等活动,缩短企业上市周期;利用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京津冀科技成果协同转化平台,联合设立优质项目资源池,探索多方合作、分阶段连续支持等机制,促进跨区域技术转化与资本有效对接,实现资本互惠。

  9.河北已建成200多座无线电固定监测站,配有40多辆移动监测车,实现了对环京津、环渤海、机场、航路、设区市和重点县区的无线电监测覆盖。

  10.上半年河北省产业结构优化取得积极进展,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9.2%。

  11.《京津冀鸟类等野生动物联合保护行动方案》日前印发。《行动方案》指出,按照鸟类等野生动物主要迁徙路径和栖息区域,确立以北京市(清河农场)、天津市(七里海、北大港)、河北省(曹妃甸、南大港)为中心的滨海湿地区域,作为重点保护区域(包括芦台农场、汉沽农场),实施最严格的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举措。

  12.到2025年末,北京市力争基本完成约1亿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同时要实现加装电梯1000部以上。

  13.北京将建停车资源信息管理平台,目前已汇集80余万个车位的动静态信息。道路停车改革方面,计划今年实现全市道路停车位实现电子收费和规范管理。

  14.7月22日,天津市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签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技能天津”框架协议》,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和激励制度机制,加速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推动天津制造业立市和高质量发展。

  15.《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近日发布。意见明确,到2025年,中部地区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取得突破性进展,投入产出效益大幅提高,综合实力、内生动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16.人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共同印发《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意见从健全公平就业、劳动报酬、休息、劳动安全、社会保险制度,强化职业伤害保障,完善劳动者诉求表达机制等多方面,补齐了劳动者权益保障的制度短板,还将所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劳动保障基本公共服务范围。

  17.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发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发挥大市场监管优势,强化协同配合,全面深化电梯按需维保改革。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研究建立维保质量考核指标体系;推动形成以维保效果定价的市场机制,营造优质优价的维保市场氛围,促进电梯维保质量水平提升。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4℃,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54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