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进一步加强钢铁企业隐患排查治理

2021-07-20 09:53:08 来源: 河北日报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钢铁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督促企业认真对照应急管理部关于钢铁企业专项执法检查的8个重点事项,以及工商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结合抽查企业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逐项逐区域逐设备开展排查,实现各类隐患问题特别是重大隐患动态清零。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各钢铁企业,在冶金行业三年专项整治和“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排查整改了一大批隐患问题,有力保障了全省近一段时期冶金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6月份,省应急管理厅对部分涉钢市进行了暗查暗访。从检查情况看,各地在既定措施落实上仍存在一定差距。对此,我省进一步加强钢铁企业隐患排查治理。

  突出重点,严格管控高风险作业环节。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级要督促企业强化高风险作业环节的管控措施,主要涉及因环保等原因造成的临时性停限产、涉煤气作业、各类检维修作业以及有限空间作业等。其中,临时性停限产期间,企业必须组织相关部门及专家进行充分论证,共同研究制定停限产技术方案及停限产过程中的安全保障措施,特别要在复产前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及专家,对各项安全措施逐项进行确认,确保停产、复产期间的安全。

  强化措施,持续紧盯企业隐患问题整改。各地要结合本地企业实际,不断强化各项安全监管措施,紧紧围绕重大风险隐患治理、重点环节部位管控,采取督导、执法、约谈、媒体曝光等方式,督促企业强化各项管控措施。对于不认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依法严厉查处。企业必须建立完善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等相关内容,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及时整改销号,并按要求上报属地监管部门。(记者潘文静)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48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