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展现红色基因 电影《革命者》主题观影活动走进雄安新区

2021-07-22 10:31:3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7月20日下午,电影《革命者》主题观影活动走进雄安新区,雄安新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以及来自北京、深圳等地驻雄安企业的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主题观影活动。

电影《革命者》海报

  《革命者》围绕李大钊的主要活动轨迹,以真实历史人物和影片虚构角色相结合的方式,立体还原了一幅20世纪20年代初的中国革命图景,将观众带回那个动荡不安却又热血激昂的时代。

  在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米家务烈士陵园、安州烈士塔等红色印记展现了人们始终未改的红色基因。如今的雄安新区,乘着新时代的浩荡春风,承载着千年大计的“未来之城”正在拔节生长。热血儿女自强不息,革命精神代代传承。

  河北省审计厅派驻雄安新区跟踪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成员张蔓君观影后对革命先驱表达了缅怀之情:“《革命者》就像是一篇散文诗,形象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也让人们再次深切感受到我们党创建的艰辛历程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革命先烈勇于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也为雄安建设者提供了不竭动力。”

  “这部电影为我们展现了更全面、更立体的李大钊形象,影片中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让我特别感动,也希望新时代的年轻人能够铭记历史,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来自深圳建科院的职员麦嘉怡说。

  据悉,此次主题观影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指导,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河北影视集团主办,河北电影制片厂、河北中联影业院线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图片由河北电影制片厂提供)(河北日报记者田恬)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5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