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税务:以税控尘 助力新区企业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双提升

2021-07-22 17:31: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2日电(田东波 阴立坤 张少康)“自项目开工以来,税务干部多次来到我们的施工现场,开展环境保护税政策宣讲辅导,敦促我们完善相应的抑尘措施,让我们懂政策、会申报,增强大气污染防治意识。”近日,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说。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是河北雄安新区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二标段施工总承包单位,也是新区施工扬尘环保税缴纳重点管理企业。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雄安新区税务部门充分挖掘绿色税种的环保功能,结合雄安新区在大规模建设阶段提出的绿色施工体系建设要求,提出“以税控尘”工作思路,全力推进环保税政策宣传与服务,协助企业以控尘治尘降低税费成本,助力雄安新区走好绿色发展路、生态友好路,守护好雄安新区碧水蓝天。

  为使新区内的施工企业更加便捷地了解、掌握环保税政策,新区税务部门编制扬尘环保税税收政策简易宣传折页,发布《致雄安新区施工扬尘环保税纳税人的一封信》,向企业详细说明施工扬尘治理效果越明显、环保税负担越低的环保税政策导向,并帮助企业测算好每一笔税收减免账、成本节约账。

  “在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下,公司积极制定环保目标,增添环保设备,采取环保措施,提升环保水平,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提升。”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明明说。

  “我们坚持定期开展‘空中课堂’和‘云培训’活动,通过互联网开展环保税政策线上培训,让纳税人对税收政策应知尽知,今年上半年已累计开展线上培训4期,培训施工企业1231户次。同时,针对施工企业的不同服务需求,我们抽调24名业务骨干组成6个专家团队,主动根据项目开工情况深入施工一线开展政策宣传辅导,解决纳税人难题。”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该局根据新区建设现状,将施工扬尘纳入重点征管范围,强化部门协同联动,与住建和生态环境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通过数据共享确保税款的依法依规征收。据统计,今年前6个月,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共入库环保税1016.32万元。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5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