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622

2021-06-22 19:06: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2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雄安高铁站片区、“千年秀林”、白洋淀景区、容东片区安置房等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项目为生命线,有力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打造一流的软硬件设施环境,营造优美的自然生态,不断增强雄安新区的承载力、集聚力和吸引力。

  2.6月2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城县第十七届人大换届选举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投票站参加投票,选举该县县级人大代表。张国华表示,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新区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认真贯彻实施宪法和选举法等有关法律,依法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以崭新姿态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近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建引领“四个美好”示范创建观摩会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参加活动并讲话。会议要求,要坚持服务为本、需求导向,全面构建适应雄安未来发展的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高标准建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现代化高水平城市基层党建标杆。

  4.雄安新区将新建中交未来科创城综合开发项目。该项目位于昝岗组团雄安站枢纽片区3号地块,总建筑面积约132.2万平方米,地上建筑包括新建商品住宅楼72栋、商办楼10栋;地下部分包括地下人防车库、地下商业、地下其他设施等。

  5.未来,雄安新区将形成500千伏泛雄安新区双环网、220千伏分区供电、110千伏四链或三链结构,创新采用10千伏“双花瓣”等高可靠性结构,全区供电可靠率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6.雄安首座高标准体育公园即将建成。该公园位于白洋淀大道西侧,容城县体育馆旁,是一个供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开放性场所,建成后对市民免费开放。

  7.今年年底前河北将实现农村学前教育全覆盖。今年全省在民生工程新建、改扩建152所农村公办幼儿园基础上,再规划建设农村幼儿园(点)302所,共计新建、改扩建农村幼儿园(点)454所,预计新增学位2.5万个。

  8.河北省加快推进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三品一标”即加快推进品种培优、加快推进品质提升、加快推进品牌建设、加快推进标准化生产。

  9.河北对全省城乡燃气设施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排查5方面内容,包括扎实推进户外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开展入户安全检查、配合做好长输管线和储气设施隐患整治、深入开展液化石油气行业安全整治、排查企业现场作业及应急工作情况。

  10.2021年6月21日零时至7月1日24时,除庆祝活动期间组织的相关飞行活动外,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实施禁止升放、使用任何影响飞行安全的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和其他物体的措施。

  11.《北京市全面依法治市规划 (2021-2025年)》全文日前发布。其中明确,到2025年,党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体制机制更加健全顺畅,全市法治建设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不断增强。

  12.6月25日零时起,北京局集团公司将实行2021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本次列车运行图,京津冀区域新增动车组5.5对;北京朝阳站至河北承德南站增开4对高峰线列车。

  13.6月23日起,天津市将实施网上学习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改革措施。凡持有天津公安交管部门核发机动车驾驶证且符合申请条件的驾驶人,注册并登录“交管12123”App,通过“业务中心”的“学法减分”模块,完成网上学习且考试合格的,一次可减免1分,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最高减免6分。

  14.日前,天津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出台管理新措施,船主不能撒网捕捞鱼虾,在船上蒸煮海鲜不能使用液化气罐。

  15.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联合发布《海水淡化利用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明确到2025年,全国海水淡化总规模达到290万吨/日以上。

  16.近日,工信部组织编制《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征求意见稿)。根据征求意见稿,到2023年年底,初步构建起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标准体系,完成50项以上重点急需安全标准的制订修订工作。

  17.近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五部门联合发文,将依法严惩各类浪费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文件明确,餐饮服务经营者要严格执行反食品浪费制度规范,将反对食品浪费纳入从业人员培训内容,提升餐饮供给质量,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餐饮浪费提醒,餐饮外卖平台以显著方式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理性消费。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1℃,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1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