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大力推进党建引领“四个美好”示范创建工作激活基层党建内生动力

2021-06-21 21:48: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1日电(李元闯)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高质量党建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全力推动“五新”目标早日实现,近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建引领“四个美好”示范创建观摩会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参加活动并讲话。

观摩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活动当日,与会同志先后来到雄县黄湾村、朱各庄村,安新县邵庄子村、迎晖社区,容城县西野桥村进行观摩学习。朱各庄村秉持开放、集约、共享的理念,全力打造有温度、有色彩、有情怀的红色阵地。黄湾村积极探索智慧党建载体,因地制宜发展集体经济,打造了美好农村的“黄湾模式”。邵庄子村作为典型的水区村,以党建引领发展水乡经济,开展村企共建,实现互促双赢。迎晖社区以服务群众零距离为目标,设置多元化功能室,满足居民需求。西野桥村重新改造提升党群服务中心,实施村企共建壮大特色产业,建设美好农村。观摩活动结束后,随即在容城县政府会议室召开了雄安新区党建引领“四个美好”示范创建观摩会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会议指出,要全面对标对表,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组织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系统回答了基层党建怎么看、抓什么、如何抓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对标对表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并将其贯彻落实到新区基层党建的每一项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牢牢把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线,着力突出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促提升。要坚持高点站位、示范引领,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引领“四个美好”示范创建,形成独具新区特色的党建品牌。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协调,一体推进“三基”建设年工作上水平、展形象。要突出强基固本、提质增效,通过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提高农村基层党建保障水平、提高农村干部能力素质,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建质量水平。要坚持服务为本、需求导向,全面构建适应雄安未来发展的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高标准建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现代化高水平城市基层党建标杆。要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实现质的提升和跨越。

  会议强调,要强责任转作风,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新区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坚持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建立健全“组织谋划、协调推进、督查落实”工作体系,加强督导考核,建立重点工作大督查和组织部门督促检查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以基层党建的新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新区三县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和社工委书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1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