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张国华参加容城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2021-06-21 21:00: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1日电 6月2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城县第十七届人大换届选举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投票站参加投票,选举该县县级人大代表。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投票站内悬挂着鲜艳的国旗,会场左右两侧张贴着人大换届选举的宣传挂图,气氛严肃庄重。上午9时,张国华和新区其他领导依次在验证处核验选民证,在领票处凭选民证换取选票后进入会议室。张国华首先在写票处填写选票,然后走到镶嵌着国徽的红色投票箱前,郑重地将选票投入票箱。

  张国华表示,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新区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对于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凝聚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磅礴力量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贯穿到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全过程,不断彰显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到为民发声、为民代言,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在政治生活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使法律及其实施有效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力。要认真贯彻实施宪法和选举法等有关法律,依法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以崭新姿态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雄县应选举出县级人大代表258人、乡镇级843人,容城县应选举出县级人大代表196人、乡镇级548人,安新县应选举出县级人大代表240人、乡镇级907人。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1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