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621

2021-06-21 19:54: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19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雄安郊野公园调研。他强调,雄安郊野公园建设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要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盯目标任务,严格时间节点,加快各展园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进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6月1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城县、安新县调研新区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实抓细抓好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新区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3.近日,雄安新区首座新建220千伏变电站——剧村变电站正式建成投运。剧村变电站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重点项目,是承接张北风电进入雄安的枢纽变电站。工程于2019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其建成投运将为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4.京雄城际铁路将实现全线双线运营。近日,京雄城际铁路黄村疏解工程全面开工,预计于明年完成。该工程首先要将京沪铁路、京九铁路下行线拨接;其次结合北京丰台站的投入使用,将京九铁路普速客车引入北京丰台站;最后,开通京雄城际铁路李营至北京大兴站间下行线,实现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双线运营。

  5.启动区至雄县连接线道路将改扩建。启动区至雄县连接线(二期)项目起点位于保静公路与温白路交叉口以东135米处,顺接启动区至雄县连接线(一期)工程,向东沿现状保静公路两侧拓宽,终点位于燕南路(西侧干路)与雄东E2路交叉口。

  6.雄安新区自设立以来,已累计造林40多万亩,预计今年完成2.5万亩造林任务。

  7.《河北省中医药健康养老基地建设基本标准》日前出台。《标准》明确,创建单位为医疗机构的,原则上为二级以上中医(含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开展中医药健康养老知识和技能培训等。

  8.7月1日起,河北将跟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中选的25种药品,全省所有参加本次集中采购的医疗机构将全面执行中选结果。

  9.《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实施细则》《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实施细则》近日印发。其中明确,中职国家助学金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主要资助受助学生的生活费开支,平均资助标准每生每年2000元,具体标准由各地结合实际在1000-3000元范围内确定,可以分为2-3档。

  10.津石高速互通工程建设目前正在全速推进中,深泽、无极互通及收费站项目计划10月底前完工,届时将填补这两县不通高速公路的空白。

  11.京津冀文旅协同发展深入推进。今年,三地将整合京津冀文化和旅游资源,以满足京津冀居民休闲、度假、康养等休闲旅游需求为导向,打造推出一批以生态环保、健身康体、休闲游乐为主导功能的精品A级景区、省市级度假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进一步优化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

  12.近日,京津冀三地税务部门联合出台19项举措,推进税收征管一体化和办税便利化。主要涉及推进执法标准统一,促进公平竞争;推进三地通办,便利办税缴费;服务提速增效,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数据共享,优化执法监管四个方面。

  13.北京市养老服务合同拟设“7天冷静期”。冷静期期间,在老年人未入住的情况下,可以无条件解除服务合同。

  14.《天津市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近日出炉。针对《海洋经济规划》所提及的重点任务和主要产业,筛选出61个重点项目,“十四五”期间投资额将达到2360.75亿元。

  15.日前,商务部等1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 促进农村消费的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基本实现县县有连锁商超和物流配送中心、乡镇有商贸中心、村村通快递。

  16.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的意见》。《意见》明确,到2025年,全国大中小城市基本建成配建停车设施为主、路外公共停车设施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城市停车系统;到2035年,布局合理、供给充足、智能高效、便捷可及的城市停车系统全面建成。

  17.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开征求对推荐性国家标准《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的意见,主要涉及两方面内容,一是对原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进行修订更新,二是增加针对微型低速纯电动乘用车的技术要求,包括增加微型低速纯电动乘用车的定义以及增加动力性、制动性、外廓尺寸、整备质量等相关技术指标和要求。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局地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1℃,风3-4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9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