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张国华调研新区重点项目建设

2021-06-21 23:16: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调研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不断增强雄安新区的承载力集聚力吸引力

  中国雄安官网6月21日电 6月2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雄安高铁站片区、“千年秀林”、白洋淀景区、容东片区安置房等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项目为生命线,有力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打造一流的软硬件设施环境,营造优美的自然生态,不断增强雄安新区的承载力、集聚力和吸引力。

  张国华一行首先来到雄安高铁站片区,听取高铁站建成投用后的运营情况,实地察看候车大厅及车站周边配套项目建设进展。他指出,雄安高铁站是国家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节点,雄安高铁站的开通运营对于搭建雄安新区和北京之间的快速联系通道、便捷人才流动和实现产业转移具有重大意义。要加快高铁站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吃、住、行、游、购等功能配置,不断满足广大旅客的实际需求。要进一步完善公共交通网络,实现多种交通方式的顺畅换乘,确保雄安高铁站与三县、各组团、其他重要综合交通枢纽之间的快速连接、便捷直达。要坚持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理念,着力提升高铁站的域内辐射能力和引领带动作用,不断增强高铁站片区的产业和人口集聚效应,打造站城一体发展的示范样板。

  随后,张国华一行来到“千年秀林”大清河片林,实地察看“千年秀林”养护和森林防火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千年秀林”夏季防灭火工作,扎实做好森林防火监测预警,持续开展林区巡查检查,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加大防火宣传教育,新区有关职责部门和各级森林消防队伍要集中精力备勤备战,闻令即动,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科学管理养护,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加强苗木全生命过程监控,保证“千年秀林”造林工程的质量和进度。要采用近自然绿化方式,突出乡土树种和地方特色,打造独具特色的生态防护林和景观生态林,筑牢新区绿色生态发展底色。

  白洋淀是雄安重要的旅游资源,是新区展示新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张国华一行实地察看了新开放的白洋淀码头和景区服务中心,现场听取白洋淀水质改善和景区试运营情况。他强调,要坚持补水、治污、防洪“三位一体”协调推进,持续深化淀内综合整治,利用自然本底优势优化淀区生态格局,不断增强白洋淀生态修复能力。要进一步完善白洋淀景区周边交通、停车场、住宿、餐饮等配套服务设施,全面提升景区旅游服务保障水平和运营接待能力,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优质的旅游体验。要立足白洋淀资源禀赋,加快推动旅游产业化,不断丰富旅游业态,积极培育优质旅游品牌,形成旅游的产业带动能力,不断把白洋淀的旅游优势转化为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

  容东片区担负着首批征迁群众集中回迁安置的重要任务,在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现场,张国华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关于群众回迁安置的准备工作,详细了解小区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进度,亲自检查安置房各种器具用材质量和使用舒适度,对竣工验收和细节优化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加强交房验收组织,对安置房的工程质量、装修质量、环保质量等全面组织竣工验收,精心打磨细节,确保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建设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坚持建一片、成一片、用一片的建设运营理念,加快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确保水、电、气、讯、暖、交通如期投入使用,切实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居住和出行条件。要聚焦群众回迁后的日常生活需求,进一步完善学校、医院、菜市场、商超等配套功能,不断健全服务管理体系和片区治理架构,以一流的服务全方位保障群众需求,让群众搬得放心、住得安心、过得舒心。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刘中林、安庆杰、王纪平、边建国、姚爱国、翟伟,新区有关部门、雄安集团相关负责同志,雄县、容城、安新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10257